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5:全民健身
昆明首届大众垂钓精英系列挑战赛落幕
上百名钓手上演巅峰对决

  本报记者 许 珂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昆明首届大众垂钓精英系列挑战赛总决赛日前在云南省宜良王者垂钓中心圆满落幕。

  这是当地首次举办的大规模、多场次、跨度长的大众垂钓赛事,引起了大众的强烈反响,各站比赛盛况空前,报名“一席难求”,显示了当地垂钓运动雄厚的群众基础。

  150名选手获决赛“英雄贴”

  赛事由昆明市教育体育局、昆明市体育总会主办,经过13场分站赛和1场复活赛的层层选拔,150名选手从近1300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总决赛的“英雄贴”。150位选手被分为A、B两组,每组进行2场比赛,分两天进行,产生前四名角逐冠、亚、季军。

  本次比赛为5.4米以内手竿钓混合鱼个人重量赛。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选手需根据钓位抽签结果前往相应钓位参加比赛,累计鱼获重量进行折算后的分数排名记为个人最终成绩。

  参赛钓手各有妙招

  参赛选手入场后,便开始了紧张的赛前准备。“调配的饵料很关键,调配的味型对了,鱼就喜欢吃,上鱼就会快一些。每个选手都有自己的‘饵料谱’,是自己的独特配方。”参赛者彭先生介绍,有的选手夜里两、三点就开始做赛前准备,比赛氛围非常浓厚。

  比赛正式打响,现场鱼竿林立,参赛选手挂饵、抛线,一系列动作行云流水。赛场上不时传出惊呼声,“哇,上来条大的!”

  惊喜间,沈先生的鱼线被拉扯得唰唰作响,只见他右手收杆,左边手脚并用,将鱼用网兜收入鱼护。“参加这种比赛,钓位和自身的技术都很关键。我的位置还可以,鱼比较多。而且我综合考虑天气、温度、水流等因素,使用打浮作为我的主钓法。”沈先生介绍。虽然腿部韧带断裂的伤还未痊愈,但他仍拄着拐杖坚持参赛。“这是我们云南首次举办大规模、正式的钓鱼比赛,我很珍惜这个机会。”他说。

  “垂钓王者”火热出炉

  当天下午,赛事迎来激动人心的时刻,下午6点,冠、亚、季军争夺赛正式开启,最终的决赛为4.5米手竿钓混合鱼个人重量赛。虽然天降大雨,但决赛四位选手心无旁骛,专心比赛。最终,杨紫杰以58千克总成绩位列第一,获“垂钓王者”称号和冠军指环;余勇、梁红明分获亚军、季军。

  “我今天获得了昆明首届大众垂钓精英系列挑战赛的冠军,很开心,很激动。”杨紫杰表达着自己的喜悦。据了解,杨紫杰有7年竞技垂钓经验,在多个比赛中都取得过优秀成绩。

  今年是昆明市首次推出大众垂钓系列赛事。昆明市体育总会办公室主任何伟翔介绍:“钓鱼是一项有深厚群众基础的运动,首届比赛成功举办,开了一个好头,为之后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我们将致力于打造一套覆盖全市的大众垂钓系列赛事体系,并且要把这个赛事打造为在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地方性大众垂钓比赛,促进昆明市垂钓产业的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彩色排球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青少年体育
   第07版:健身气功
   第08版:体彩天地
上百名钓手上演巅峰对决
广东省大运会篮球赛结束争夺
海南亲水运动季开锣
500人横渡南渡江
辽宁万人太极拳展演活动周鸣金
河南举办陆地冰壶公开赛
中国体育报全民健身05上百名钓手上演巅峰对决 2022-06-30 2 2022年06月3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