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4:球场风云
提升竞技水平 积累比赛经验
四支足球国家队赴海外拉练

  本报记者 马艺欧

  7月6日,中国足协公布了U19男足、U21男足、中国女足和U17女足等4支国家队即将启程赴海外拉练的具体安排。各队海外拉练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提升自身竞技水平,积累国际比赛经验,解决队伍长期缺少高水平国际比赛的问题。

  U19国家男子足球队将于9月赴沙特参加2023年U20亚洲杯预选赛。今年U19男足已先后组织3期集训,受疫情影响,集训期间只是与多支中超、中甲、中乙球队进行热身赛,无法与其他国家高水平青年队较量,缺少国际比赛经验积累。本次欧洲拉练,U19男足在7月、8月间将先后前往塞尔维亚、克罗地亚,与当地和周边等国U19男足国家队及多支甲级俱乐部U19梯队进行对抗赛。结束欧洲拉练后,队伍将赴沙特参加2023年U20亚洲杯预选赛。

  U21国家男子足球队是2024年巴黎奥运会男子足球项目适龄队伍,肩负着冲击奥运资格的任务。根据巴黎奥运会规程,足球项目亚洲区预选赛资格赛暨U23亚洲杯预选赛将于2023年9月进行,晋级球队将参加2024年1月举行的亚洲区预选赛暨U23亚洲杯。此次拉练,U21男足将于8月5日飞赴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在近3个月的时间里,以整队形式同12支克罗地亚乙级队、4支克罗地亚甲级队预备队共进行16场高强度对抗赛。

  中国女足将于7月27日结束东亚杯比赛之后,赴美国进行为期约1个月的海外拉练,届时在欧洲、美国俱乐部效力的运动员也将前往美国参加集训。此次美国拉练,中国女足一方面能够近距离考察在欧洲、美国俱乐部效力运动员的竞技状态和身体状况,进一步磨合阵容,另一方面,将通过10余场与强队的对抗,进一步检验和完善技战术打法,有针对性地改进和提高,为备战亚运会、世界杯打下坚实基础。

  2022年国际足联U17女足世界杯将于10月11日至30日在印度布巴内什瓦尔、果阿、新孟买举行,包括中国队在内的16支队伍将参赛。为增加国际比赛经验,进一步磨合阵容,提升技战术水平,U17女足计划于9月3日至10月4日赴西班牙、法国进行海外拉练,与当地俱乐部及法国U17女足等队进行10场对抗赛。

  各队都制定了详细的疫情防控方案,对队伍赴海外拉练全流程的防疫措施与要求进行了明确规定,确保所有出访人员健康安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球场风云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青少年体育
   第07版:体育产业
   第08版:体彩天地
四支足球国家队赴海外拉练
穆谢奎战旧主表现抢眼
三大球四川城市联赛打造高质量足球赛事
专业词汇变得“和蔼可亲”
首届中国大众网球联赛启动
温网再现“让二追三”好戏
薛翼枝加盟深圳中塞女排
中国体育报球场风云04四支足球国家队赴海外拉练 2022-07-07 2 2022年07月0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