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1:一版要闻
贵州体育守初心担使命高质量发展

  王晓萍 黄心豪

  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体育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体育的重要论述,坚持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群众体育工作成效显著,竞技体育基础更加牢固,后备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夯实,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体育+”产业风生水起,开创了新时代贵州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十年来,贵州全民健身基础设施成效显著。大力推动市(州)“一场两馆”和县(区、市)公共体育场馆及全民健身中心建设,9个市(州)“一场两馆”基本建成,县级以上老年体育活动中心全覆盖,建成县(市、区)级全民健身活动中心45个,城市街道室内外健身设施15478个,行政村(社区)农民体育健身工程15168个,乡镇(街道)农民体育健身工程项目1269个,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63平方米,社会足球场地每万人达到0.75块,基本完善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现有公共体育设施免费或低收费开放率100%,实现全省乡镇、行政村农体工程全覆盖,逐步形成遍布城乡的社会化全民健身设施网络。

  十年来,贵州运动员在国际国内比赛中共获得307枚金牌、293枚银牌和358枚铜牌,在拳击、体操、射击、皮划艇、田径等项目上实现重大突破。其中,邹市明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蝉联拳击男子49公斤级金牌,钱微获得2014年西班牙射击世锦赛女子25米运动手枪团体金牌,邓书弟获得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子体操团体铜牌,贵州运动员频频亮相世界体坛。

  竞技体育的发展离不开青少年体育的坚实根基。贵州不断加强体育后备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推动全省优秀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建设,大力实施高原人才开发计划,广泛采取跨界跨项选材,构建多元化人才培养体系,进一步打通体育人才成长的路径通道。

  十年来,体育康养、体育旅游等成为贵州体育产业的主要载体,体育产业稳步增长。贵州“体育+”产业欣欣向荣,融合步伐持续加快,“贵州体育旅游”这张新名片越擦越亮。

  十年来,贵州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积极开展体育文化阵地建设,体育文化宣传开创新局。

  十年来,贵州坚持发挥体育的特有功能优势,主动将体育扶贫融入全省脱贫攻坚总体部署,体育扶贫成果丰硕。

  贵州省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涛表示,贵州将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体育工作全局,紧紧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统筹疫情防控和体育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办人民满意的体育。抓住国家体育总局与贵州省签订对口支持协议的重大机遇,推动体育事业全面提质升级,持续打造活力贵州、健康贵州、幸福贵州。

  (详细内容见今日三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专题
   第04版:赛场纵横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青少年体育
   第07版:健身气功
   第08版:体彩天地
陈雨菲独守下半区 “雅思”“黄鸭”同半区
二0二二年金砖国家运动会将于九月线上举办
肖若腾全力恢复 为全锦赛蓄力
中国女篮开启海外拉练
广华足球凝聚千人热爱
贵州体育守初心担使命高质量发展
四川深耕三大球城市联赛品牌
报头
中国体育报一版要闻01贵州体育守初心担使命高质量发展 2022-08-11 2 2022年08月1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