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7:体育产业
亲水夏令营今夏受青睐
以皮划艇、桨板、帆船、冲浪等项目为代表的亲水夏令营成为今夏青少年体育培训热点。

  本报记者 张小可文/图

  今年暑假是“双减”后的第一个暑假,以皮划艇、桨板、帆船、冲浪等项目为代表的亲水夏令营成为学生、家长们的热选。

  今年暑期户外亲水夏令营为什么这么受欢迎?众多家长给出的答案是:“今年夏季持续高温,参加户外亲水活动,能够让孩子在运动中亲近自然,学了技能、长了知识、还能解暑降温,一举多得。”中青旅遨游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暑期夏令营的游客接待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60%,其中户外夏令营最受青睐。

  政府、学校举办的夏令营大多是免费为孩子提供运动场地及培训,例如“奔跑吧·少年”2022年武汉市青少年体育夏令营,设置了免费体育技能培训和免费游泳服务。提供20项免费技能培训活动于7月6日至17日进行,共有22000多名适龄青少年参加;7月10日至31日在武汉市41家定点游泳场馆持续开展的免费游泳活动,义务教育阶段的中小学生都可以参加,陪同监护的家长只需购买2元优惠票即可入场。

  社会机构举办的夏令营选择面更广,比如时下流行的桨板、皮划艇类夏令营,在市场上颇受消费者青睐。过去桨板、皮划艇类项目大多在城市郊外水域进行,如今在市区内公园等地也有开展,自然更受到家长们的欢迎。

  在北京一所公园内的水上运动基地,与女儿一同前来、闲坐在岸边郑女士告诉记者:女儿正在上初中,暑假为孩子选择夏令营时,会首先考虑到孩子的运动兴趣,女儿比较喜欢水上运动,郑女士就为她报了皮划艇培训班。郑女士说:“孩子平时学习过游泳,所以参加水上运动比较放心,加上夏天适合进行水上运动,就给孩子报了皮划艇夏令营。”

  郑女士同时也感叹:“现在开办的各种夏令营太多,挑花了眼。我们平时对体育运动不是太懂,选择的时候只能听机构和教练的介绍。有的机构送课时,有的机构送装备,我也是在咨询的时候知道皮划艇、桨板都能考证。不过比起优惠,我更在意的是夏令营的安全和教练员的资质。”

  如何选择好的夏令营?一位有着五年青少年体育培训经验的从业者给出的建议是:选择夏令营首先看主办机构,如果是商业机构主办,就应该选择那些运营时间长、或者身边有人参加过、口碑较好的夏令营。其次,在与夏令营签合同时,要仔细看合同里关于安全保障、保险等内容。夏令营老师的资质也是很重要的一点,最好是长期从事此项培训的老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专题
   第04版:赛场纵横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青少年体育
   第07版:体育产业
   第08版:体彩天地
泳池类产品掀起新浪潮
亲水夏令营今夏受青睐
体育品牌争抢童装市场“蛋糕”
老牌企业追求差异化
北京朝阳区体育消费季助企惠民
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引领数字体育潮流
中国体育报体育产业07亲水夏令营今夏受青睐 2022-08-18 2 2022年08月1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