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4:赛场纵横
羽毛球世锦赛赛程过半
比赛悬念增加 种子选手遇阻

  本报记者 周 圆

  北京时间8月25日,2022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在日本东京进入第四个比赛日,至此本届世锦赛赛程过半,进入到1/8决赛的争夺,既有强强对话,也有冷门发生。随着比赛的精彩程度增加,结果的不确定性也随之增加,种子选手也开始遭遇冲击。

  25日在单打赛场上演了两场强强对话,首先是女单赛场。国羽女单9号种子何冰娇对阵5号种子、西班牙名将马林。比赛打满三局,胜负直到最后一刻才揭晓。何冰娇在决胜局20比16领先的情况下,心态不稳,出现了多次失误,被马林逆转,20比22惜败。另外一场男单赛场的强强对话,来自国羽的石宇奇和印尼名将金廷的对决,双方也打满三局,比赛过程也是跌宕起伏,尤其是决胜局,石宇奇在7比13落后的情况下,连得8分以15比13反超,但随后在18比15领先的情况下,他却突然失去了节奏,连丢6分,18比21被逆转。

  进入1/8决赛,种子选手开始感受到冲击,有些顶住了冲击、跨过了难关,有些则爆冷出局。32场连胜的国羽混双强档郑思维/黄雅琼,险些终结连胜记录。他们在25日面对14号种子、泰国组合苏柏·宗国/素比莎拉,首局21比9轻取之后,随后两局遭遇对手的强烈冲击,第二局19比21失利,第三局在一度14比17落后的情况下,通过关键球的发接发变化扭转了局势,22比20险胜对手,艰难晋级。“对手在发接发上抢得很凶,我们那段时间没有做好。”黄雅琼表示。

  郑思维/黄雅琼有惊无险取胜,但混双卫冕冠军、泰国组合德差波/沙西丽则爆冷出局,他们16比21、14比21不敌德国组合马克/伊莎贝拉。另外,7号种子、法国组合吉凯尔/德尔吕16比21、4比21完败11号种子马来西亚组合吴顺发/赖洁敏。

  男双赛场冷门的制造者来自英格兰组合莱恩/文迪,他们2比0击败头号种子、印尼组合吉迪恩/苏卡穆约进8强。女双赛场,无缘混双8强的泰国名将沙西丽,与队友普缇塔在女双比赛上演以弱胜强的好戏,她们2比0击败8号种子、保加利亚的斯托伊娃姐妹花,闯入八强。

  25日,女单赛场的冷门由加拿大选手李文珊创造,她以2比1爆冷淘汰了8号种子泰国“一姐”拉差诺·因达农。男单赛场截至目前的两大冷门,一是赵俊鹏2比1击败5号种子、马来西亚名将李梓嘉,另外一场则是24日的比赛,印度选手普兰诺伊2比0淘汰东道主选手、2号种子桃田贤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赛场纵横
   第05版:体坛聚焦
   第06版:体坛聚焦
   第07版:体坛聚焦
   第08版:体坛聚焦
比赛悬念增加 种子选手遇阻
中国男篮状态回升
国羽男单赵俊鹏打出自信
中国篮球名人堂公布30人提名名单
中国国际象棋冠军赛绍兴开幕
象棋南北对抗赛南方队收获开门红
女子象甲预选赛河北队跃居榜首
青少年足球联赛女子高中组16强决出
中国体育报赛场纵横04比赛悬念增加 种子选手遇阻 2022-08-26 2 2022年08月2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