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4:赛场纵横
取得世预赛第四窗口期开门红
中国男篮状态回升

  本报记者 扈建华

  在8月25日进行的2023年世界杯预选赛第四窗口期的首场比赛中,中国男篮68比56击败主场作战的哈萨克斯坦队。除了比赛结果,更让人感到欣慰的是中国男篮队员身体状态的恢复。

  亚洲杯结束之后,中国男篮前往欧洲进行拉练,一边调整恢复一边备战世预赛。世预赛开始之前,球队征调了广州队的祝铭震,这也是这位年轻的锋线球员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国际赛场。对手哈萨克斯坦队是一支颇具实力的球队,这几年他们一直在俄罗斯参加联赛,全队对抗能力很强,有一定的投篮命中率,而且这次他们是主场作战,有着强烈的比赛欲望。

  此役中国男篮的首发阵容是周琦、朱俊龙、顾全、郭艾伦和孙铭徽。比赛开始后,虽然哈萨克斯坦队有过短暂的领先,但周琦、王哲林、顾全、胡明轩等人内外合力,中国男篮很快将比分反超。上半场结束时,中国男篮以41比24领先对手17分。

  下半场,中国队进攻端连续无果,在拼抢篮板中也处于下风,哈萨克斯坦队抓住机会连续得分,将分差缩小到3分。关键时刻孙铭徽突破造成对手犯规,两次罚球命中,周琦又封盖了对手的反击投篮,缓解了中国队的压力。

  中国队在后面的比赛中稳住阵脚,周琦充分发挥内线威力,比赛中甚至出现了他在篮下一人对抗对手4名球员的场面。最终中国男篮以68比56击败哈萨克斯坦队,取得了世预赛第四窗口期的开门红。

  本场比赛周琦得到19分和11个篮板,两项数据都是全场最高。王哲林贡献了8分和6个篮板,孙铭徽、胡明轩分别得到13分和11分,顾全得到5分。

  除了比赛结果,更让人欣慰的是中国男篮队员身体状态的恢复。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缺席亚洲杯的郭艾伦、赵继伟、朱俊龙、沈梓捷等人悉数回归,本场比赛这些球员都出现在了赛场上。郭艾伦和朱俊龙进入首发阵容,两人出场时间都超过了22分钟。第四节最后时刻,朱俊龙还在全场紧逼中直接断下了对手的底线发球后上篮得分,积极性可见一斑。

  更值得一提的是赵继伟,在世预赛之前的热身赛中他鼻骨骨折,但为了比赛他坚持没有对伤处进行复位,本场比赛亦是戴着面罩出战。但在比赛中赵继伟敢于对抗、勇于对抗,今天还是他的27岁生日,他用自己的表现赢得了球迷的掌声。

  本场胜利之后,中国男篮将在8月29日迎战下一个对手巴林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赛场纵横
   第05版:体坛聚焦
   第06版:体坛聚焦
   第07版:体坛聚焦
   第08版:体坛聚焦
比赛悬念增加 种子选手遇阻
中国男篮状态回升
国羽男单赵俊鹏打出自信
中国篮球名人堂公布30人提名名单
中国国际象棋冠军赛绍兴开幕
象棋南北对抗赛南方队收获开门红
女子象甲预选赛河北队跃居榜首
青少年足球联赛女子高中组16强决出
中国体育报赛场纵横04中国男篮状态回升 2022-08-26 2 2022年08月2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