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5:全民健身
“适老化”应从宣传报道开始

  冯 蕾

  随着我国“老龄化”进程加快,越来越多老年人加入到健身锻炼的行列中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线上赛事、线上培训增多,但老年人对于新兴的媒介、手段显然了解不够、认识不够,经常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

  作为负责老年人体育报道的记者,在工作过程中我经常会关注哪些线上体育赛事进行了“适老化”调整,并加大报道力度。刚刚结束的“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展示活动”就在这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探索,比如简化报名页面、减少报名程序、在微信公众号开辟报名通道,并制作了报名图文指引等。组委会通过这些手段,让更多老年体育爱好者参与这项赛事,实现了“疫情有反复、健身不间断”的目标。

  对我本人来说,在宣传报道过程中,也会尽量选择简明扼要的表述,以及没有太多歧义的字词,尤其是会注意避免网络词汇、新兴词汇的使用,要考虑老年读者们的接受习惯。

  当然,在表述清晰、恰当的情况下我也不会放弃向其传递最新的健身理念,尤其是科学健身指导、科学健身方法的机会。希望通过我的努力和工作,可以服务更多老年体育爱好者,也让更多老年人通过我们的报纸强健体魄、丰富生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专题
   第04版:赛场纵横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体坛时评
   第07版:青少年体育
   第08版:体彩天地
文体活动进山村 助推乡村文化振兴
“适老化”应从宣传报道开始
北京市民乐享健身骑行
首次飞机运动裁判员培训班开班
八小时外“飞”出来的冠军
中国体育报全民健身05“适老化”应从宣传报道开始 2022-08-30 2 2022年08月3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