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6:体坛时评
运动员真正的舞台是赛场

  赵 萌

  跳高运动员张国伟日前在社交媒体上宣布复出,并晒出9月回归国际赛场的邀请函。这也是张国伟2020年退役以来,第二次宣布复出。他承诺:如果站上国际赛场领奖台,会表演“龙吸水”。

  “龙吸水”是一个网络流行的挑战游戏,摇晃碳酸饮料然后一饮而下。张国伟也正是由于发各种搞怪有趣的视频而逐渐在网络走红,收获千万“粉丝”。

  张国伟此前跳出过2.38米的世界水平,但还没有拿到过重要赛事的金牌,他的梦想一直都是突破2.40米。为了梦想,张国伟选择重新启程备战参赛。虽然参加各大综艺节目,在网络上发搞笑视频吸引流量,在一定程度上也为张国伟带来了不小的收益,但是他首先还是一名跳高运动员。如今既然选择了复出,想要证明自己,张国伟就必须把更多的热情和努力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去。就像已故老艺术家蓝天野,93岁还在演戏,他通过自己的艺术能力深耕表演领域,不断坚持,从而获得无数荣誉。张国伟也必须通过在运动场上的成绩吸引人们的关注,这种关注才会持久。

  近日,张国伟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越过2.25米的视频,可以看出,这一跳他表现得比较轻松。为了回到赛场,张国伟付出了很多努力,除了日常训练外,还聘请外籍教练帮助他康复,力争重返巅峰。

  “我做过最有意义的事情就是跳高,在几万外国人面前升国旗唱国歌。目前我依然在奋斗着,希望有生之年还可以做到。”张国伟说。对于久疏赛场的张国伟而言,想要回到可以参加国际赛事的水平仍需努力。目前是退役运动员身份的张国伟参加世界大赛和全国比赛,需要重新注册,获得运动员身份。其次根据《反兴奋剂规则》相关规定,张国伟要想参加国外正式的比赛,哪怕是商业比赛,起码要提前向国内反兴奋剂机构提交复出申请,最短不能少于6个月。

  海外参赛只是张国伟的第一步,严格的自律加上努力的训练,取得良好的成绩才能重新获得国家田径队的征召,这样才能代表中国队参加世界大赛,对于张国伟而言,这是他目前最重要的目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专题
   第04版:赛场纵横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体坛时评
   第07版:青少年体育
   第08版:体彩天地
办好省区市运动会 促进体育强国建设
陈雨菲努力变得更强
运动员真正的舞台是赛场
广告
中国体育报体坛时评06运动员真正的舞台是赛场 2022-08-30 2 2022年08月3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