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5:全民健身
宁波慈溪积极创建“全国老年气排球之乡”

  本报讯  近日,浙江宁波慈溪市老体协召开创建“全国老年气排球之乡”活动动员大会暨骨干培训班,各镇(街道)老年体育工作专管员、气排球活动负责人,以及慈溪市老体协气排球分会相关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了活动。

  会议从创建工作的必要性、可行性,创建重点工作和保障措施等方面作了辅导和培训,传达并学习了中国老体协创建“全国老年气排球之乡”活动的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了慈溪市关于创建“全国老年气排球之乡”活动的实施意见,并认真分析了慈溪市创建“全国老年气排球之乡”活动的有利条件和现实需求。

  会上,慈溪市老体协相关负责人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创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创建工作摆上今年全市各级老体协工作的重要位置,明确任务,落实责任;要将创建工作与老年体育辅导站建设试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扩大老年体育人口,吸引更多的老年人自觉主动参与老年体育活动;要加大投入力度,市老体协将安排一定的专项资金下拨到各镇(街道)、行政村(社区),作为对创建工作、体育下乡和体育辅导站(点)建设工作的扶持补助经费。同时希望各镇(街道)老年体育专职干部及时向分管领导汇报会议精神,争取党委政府对创建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做好创建资料的整理归档和典型材料的报送宣传工作。

  慈溪市分别在2020年1月和5月成功创建“全国老年太极拳之乡”和“全国柔力球之乡”,也带动了当地气排球运动的蓬勃发展。慈溪市既有庞大的气排球爱好者和活动队伍,又有经常性开展的各类气排球交流展示活动,近年来还先后承办过多个省市级的气排球比赛、活动、培训,为气排球运动在当地的推广普及打下了良好的技术基础和群众基础。  (冯  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专题
   第04版:赛场纵横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体坛时评
   第07版:青少年体育
   第08版:体彩天地
西安拓展城市健身新空间
河南省“公仆杯”乒乓球赛持续举办八年
宁波慈溪积极创建“全国老年气排球之乡”
陕西印发2022年“口袋公园”建设实施方案
“竺家四金花”同练太极拳
民族体育丰富北京百姓健身生活
中国体育报全民健身05宁波慈溪积极创建“全国老年气排球之乡” 2022-09-20 2 2022年09月2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