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4:球场风云
CBA常规赛第一阶段结束~~~
~~~
继续冲击联赛最高领奖台~~~
男排联赛山东保定鏖战5局~~~
继续冲击联赛最高领奖台
李盈莹努力提升硬实力
李盈莹展示上赛季联赛金牌和冠军戒指。 新华社记者 杨植森摄(资料照片)

  本报记者 苏 畅

  2022-2023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开赛在即,结束了国家队任务的李盈莹回到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和队友一起向新赛季联赛最高领奖台发起冲击。回顾在国家队的表现,李盈莹谈到了收获,也说到了自己的不足。她说,会在未来的训练中继续努力提高硬实力。

  结束了女排世锦赛归国并完成了隔离后,李盈莹和其他几位国手日前返回天津女排,此时留给她们磨合备战新赛季的时间已经十分紧迫。“今年离开天津女排的时间比较长,不过我现在身体状况调整得比较好,接下来要安心备战联赛。”

  李盈莹说,新赛季天津女排期待站上最高领奖台,“在这个过程中肯定会有很多困难,但相信我们的团队,包括我个人都有迎难而上的决心。新赛季是挑战也是锻炼,我有信心为天津女排冲击第15个联赛冠军奖杯。” 

  今年是22岁的李盈莹在中国女排担纲主力的一年,“以前我在国家队的比赛中替补上场,在队伍遇到困难的时候可以作为奇兵,但今年作为主力,我遇到的困难可能会更多一些。对手慢慢地对我越来越熟悉,会有更多针对性拦防来抑制我的发挥。但在这个过程中,我的技术和心理都得到了很大的锻炼,有很多收获。”

  李盈莹表示,从世界女排联赛到世锦赛,自己的失误控制做得越来越好,但是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随着失误的减少,我的进攻成功率还可以再提高一点,这是我今后努力的方向。我也要争取在发球、拦网和扣球这些得分环节做得更细一点,希望能够在球队有困难的时候挺身而出。”

  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也认为,李盈莹在国家队这一年得到了很大锻炼,“能够作为国家队主力参加国际比赛,她的进步会更快。”

  李盈莹说,自己这一年在心态上的收获同样很大,毕竟作为中国女排进攻重点,球队在困难时的关键球,往往都会交给她来处理。“在天津女排时我已经很习惯这种身份了,但在国家队还是一种挑战。我在场上也有怀疑自己的时候,可能会担心这个球如果没打下来,会让中国女排输球……心理负担还是太重了一点。”

  但李盈莹表示,作为年轻队员,还是应该更有冲劲,不能背上太多思想包袱。“希望在明年的比赛中,我能够做到轻装上阵,在心态上变得更强大。无论何时,站在场上就要相信自己。当然我也会在今后的训练中努力提高自己的硬实力,这样才能在场上站得更有底气,更有信心去和对手抗衡。”李盈莹坚定地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球场风云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体坛时评
   第07版:青少年体育
   第08版:体彩天地
联赛新面貌令人期待
发展县域足球 夯实人才根基
李盈莹努力提升硬实力
年轻球员经受考验收获成长
中国体育报球场风云04李盈莹努力提升硬实力 2022-11-01 2 2022年11月01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