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4:球场风云
CBA常规赛第一阶段结束~~~
~~~
继续冲击联赛最高领奖台~~~
男排联赛山东保定鏖战5局~~~
男排联赛山东保定鏖战5局
年轻球员经受考验收获成长
山东儒辰男排球员李磊(上)在比赛中。中国排球协会供图

  本报记者 周 圆

  “全力冲,不能保!”首次参加联赛的山东儒辰男排“00后”主攻李磊,在与保定沃隶男排的决胜局较量中不断发出这样的呐喊,提醒自己、调动自己。

  10月31日,2022-2023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第一阶段B组婺源赛区第三比赛日,山东儒辰男排与保定沃隶男排上演了5局大战,最终3比2击败对手。两支队伍在前3场比赛中都经历了两次5局大战,对于像李磊这样的年轻球员锻炼价值很大。

  此役山东儒辰男排对阵保定沃隶男排,全华班作战的山东队快速进入状态,不断通过发球冲击对手,25比22先声夺人。从第二局开始,在两位外援辛尼察和波卢扬的带动下,保定队积极调动,并通过发球找山东队年轻主攻李磊这一针对性战术,打乱了山东队的攻防节奏,25比19、25比18,保定队连下两局,大比分2比1反超。被动情况下,李磊一度被老将季道帅替换下场。再度登场后,李磊重新振作,一传稳定下来,并减少了失误,在进攻和发球上都有不错的表现。25比22,山东队将大比分扳平。决胜局开局,山东队把握住机会,开局通过发球带动拦防,以6比2领先。虽然保定队一直在顽强追分,但山东队没有给对手机会,15比11笑到最后,3比2险胜对手。

  “从第二局开始我们的一传被对手冲乱了,队伍还是比较年轻,队员心态会出现问题。他们第一次打联赛,在一度非常被动的情况下能够顶住,值得肯定。” 获胜后,山东队主教练张启勇表示,“今天两支队伍都很年轻,起伏比较大,相互制约。年轻球员第一次参加联赛,经历最高水平的锻炼对成长很有帮助。”

  “对手发球很明确,就是追着我发,第二局受到影响,想法有些多,专注力没有在打球上。后来教练把我换下场,让我冷静冷静,重新上场后,自己就抛开杂念,全力去冲。第四和第五局没有想那么多,就发挥正常。”李磊赛后回忆自己的比赛心态时坦言,“第一次打联赛很兴奋,两名外援有我学习的地方,尤其是比赛中的临场变化和发球稳定性。”

  虽然5局惜败,但保定队主教练刘光心同样认为比赛对年轻球员的成长很有作用,“今天我们拼得不错,但机会没有把握住,比较遗憾。经历5局比赛,对年轻球员成长非常重要,在高强度的激烈对抗中,有发挥好的时候,也有发挥不好的时候,但过程对他们来说会很有帮助。”

  (上饶10月31日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球场风云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体坛时评
   第07版:青少年体育
   第08版:体彩天地
联赛新面貌令人期待
发展县域足球 夯实人才根基
李盈莹努力提升硬实力
年轻球员经受考验收获成长
中国体育报球场风云04年轻球员经受考验收获成长 2022-11-01 2 2022年11月01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