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4:球场风云
国少小将黄开俊为热爱努力坚持
黄开俊(中)与澳大利亚队球员安东尼乌(左)在比赛中拼抢。 新华社发(亚足联供图)(资料照片)

  本报记者  马艺欧

  在杨晨挂帅的U17男足国少队中,黄开俊颇受欢迎,这位爱说爱笑、能拼能抢的左边锋在亚洲杯预选赛中也受到了重用。

  8岁时黄开俊在学校参加足球训练,父母和很多家长一样,认为踢球影响学习,并不支持儿子的喜好。不过黄开俊依旧偷偷地继续参加训练,父母的态度也从无奈到默许。两三年后,入选湖北省足协梯队,让黄开俊得到了足球路上最亲切、最给力的支持。

  去年10月在澳大利亚举行的U17亚洲杯预选赛上,黄开俊3场比赛全部首发,而且前两轮各进一球。“那两粒进球,有一个是蒯纪闻助攻,还有一个是对手失误送到脚下。”比赛中,惯用右脚的他常常被安排在左路,他在亚预赛的两粒进球都是左脚得分,也证明平时的训练中,他在左脚技术上没有少下功夫。

  黄开俊目前属于湖北星辉青训学院,看到比自己大两岁的队员先后在中乙联赛登场,他很羡慕,也更向往更高的联赛平台。“进入国少队以后,我知道离自己的足球发展转折点已经不远了。”

  不过此前和黄开俊一起加入湖北足协06梯队的多数队友已经有了转折,“还留在星辉的人,也就四五个,最多七八个吧,另外有十几个被推荐去了别的俱乐部梯队,更多人已经回到校园,准备参加体育特长生高考。”相比之下,黄开俊觉得能在星辉待到现在,已经是一件幸事。

  对黄开俊来说,踢球是一件乐事,他笑着说:“有的时候会觉得自己很累,这条路很难走,甚至动过想要放弃的念头。那种念头仅仅在头脑中一闪而过,我会一直保持对足球的热爱,坚持到最后。”

  现在,黄开俊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在竞争激烈的国少队留到最后,“我目前最要紧的事情,就是改进教练指出的不足,全力去做到最好。”

  U17男足国少队将在3月至4月间赴海外进行拉练,日前公布的集训名单中,黄开俊的名字赫然在列。他表示,自己将在集训中努力做到最好,在场上尽情释放对足球的热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专题
   第04版:球场风云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青少年体育
   第07版:健身视点
   第08版:体彩天地
着力提升国家队国际竞争力
国乒占据4项第一
国少小将黄开俊为热爱努力坚持
中国男足3月赴新西兰进行热身赛
中国女足将赴西班牙参加热身赛
切尔西大手笔引多名强援
德国杯连续上演逆转好戏
朱琳王欣瑜挺进八强
中国体育报球场风云04国少小将黄开俊为热爱努力坚持 2023-02-02 2 2023年02月0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