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6:青少年体育
四川省青少年高尔夫运动发展势头喜人

  本报记者  邓红杰

  日前,2021年四川省校园高尔夫球联赛在成都蓝光观岭运动休闲球会开赛。本次比赛由四川省高尔夫球协会、四川省体育产学研促进会主办,共有来自全省30所院(校)代表队的200余名青少年高尔夫球选手参赛。

  据了解,随着高尔夫球相继列入奥运会、全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为了加大在青少年中的推广力度,2016年,四川省高尔夫球协会创办了四川省校园高尔夫球联赛。此项赛事不同于一般的青少年比赛,实行大学到中小学生全覆盖的模式,设有高校及中(小)学生个人、团体及单项技能赛。经过六年的发展,赛事已成为四川省标志性的品牌赛事,2021年计划举办的4站比赛均已被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纳入中国高协积分观察赛事。

  目前,我国的高尔夫球项目迎来市场与体制融合的新阶段,在四川体育部门、行业协会、高校等公益机构的共同努力下,协会克服重重困难,在无固定训练场地、无高水平专业人员、无专项发展政策和经费的“三无”条件下,通过鼓励和引导行业发展,政府购买服务、政府与社会合作等方式在青少年中推广高尔夫球运动。现在,四川参加高尔夫球运动的青少年在2000余人,经常参加比赛的有500余人,四川运动员先后在第12届和第13届全运会中进入了前8名、在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中取得第5名,在全国大学生比赛中夺得冠军的优异成绩。

  与此同时,协会还打造出在国际、国内行业圈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四川业余高尔夫球联赛”和“蜀鼎杯职业/业余联队对抗赛”等具有四川特色的创新型赛事形态,并通过逐步建立起“四川青少年高尔夫球积分赛体系”,创办“西南地区高尔夫球教练员公益大讲堂”“四川职业球员-教练员高尔夫球巡回赛”“四川省校园高尔夫球联赛”,探索“校地共建高尔夫球队”,参与研制《中国高尔夫球协会青少年运动技能等级标准》等多种载体和路径,有力地推动了四川高尔夫球项目的发展和影响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球场风云
   第05版:专题
   第06版:青少年体育
   第07版:体育产业
   第08版:体彩天地
开拓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新思路
共同捍卫青少年身体健康
玉溪市体教融合取得新成效
四川省青少年高尔夫运动发展势头喜人
江苏省青少年击剑冠军赛开赛
京津冀青少年跆拳道交流赛举行
中国体育报青少年体育06四川省青少年高尔夫运动发展势头喜人 2021-04-01 2 2021年04月0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