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6:青少年体育
刚柔并济
北京举办两项青少年赛事

  本报讯  日前,2021年北京市青少年儿童体操锦标赛以及北京市青少年拳击锦标赛,先后在京举行。

  据介绍,体操锦标赛共设置自由体操、跳马、蹦床、高低杠、平衡木等项目,赛事共吸引来自东城、丰台、石景山、顺义等7个区的97名体操小将报名参赛。拳击锦标赛则吸引了来自西城、朝阳、海淀、房山、大兴等8个区的133名选手,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展开激烈角逐。

  比赛现场,体操小选手虽然面孔稚嫩、体型娇小,但各项技术动作却完成得一板一眼,十分到位。而拳击小将则身着护具、手戴拳套,不仅拳法灵活多变,而且配合快速移动的步法,进攻时暴风骤雨,防御时稳如泰山。通过此次比赛,在促进小选手相互交流的同时,提升了他们的运动技能。

  谈及相关赛事,体操赛事总裁判长凌辉表示:“本届赛事是近年来北京市青少年儿童体操锦标赛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随着北京体教融合发展逐步走向深入,以及北京市‘快乐体操’战略合作逐步推广,加之全市体操项目教练和裁判队伍水平的不断提升,未来北京市的青少年体操项目发展将会越来越好。”拳击项目赛事裁判长张京京则表示:“在拳击项目上,北京市各区常年坚持招生、教学、训练、比赛,让拳击运动在全市得到了广泛开展和普及。本次比赛不仅检验了教练员和选手们的教学与训练水平,也让大家对拳击这项运动有了新的认识,展现出小拳手们勇往直前、顽强拼搏、不屈不挠的精神风貌。”                (王  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球场风云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青少年体育
   第07版:体育产业
   第08版:体彩天地
“奔跑吧·少年”特色鲜明
哥伦比亚牛年生肖自行车装饰大赛颁奖礼举行
北京举办两项青少年赛事
北京体育大学多举措助力“两个奥运”
云南科技体育进校园
中国体育报青少年体育06北京举办两项青少年赛事 2021-06-03 2 2021年06月0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