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6:青少年体育
云南科技体育进校园

  许珂 张成文/图

  日前,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双河乡双河小学里热闹非凡,云南省体育局器材捐赠仪式暨科技体育进校园活动在这里举行,800余名学生充分感受到科技体育的魅力。

  威信县双河小学距县城10多公里,在校学生有800多人,听说科技体育进校园活动要来到学校,学生们早已翘首以盼。

  云南省体育局副局长张晓憬代表省体育局向双河小学和半河小学两所学校分别捐赠了16000元的器材,包括电动训练帆船、电动单体遥控快艇、导弹驱逐舰、移动水池等科技体育模型和器材。

  随后,省模型运动协会的左卿、杨超分别为学生展示了精彩的空模和车模表演。当空模飞上天空并不断变化着俯冲、悬停、翻滚等高难度动作,学生们仰首观赏时对科技体育充满了向往。当两辆按1比12比例制作的导弹模型车和雷达车列队出现在现场的时候,学生们以惊奇的表情目不转睛注视着,只见导弹车在讲解员的解说下还发出几枚导弹,现场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据悉,这两辆车是由省模型管理中心的高级教练赵波设计改装的,可发出声响、灯光并可发射导弹,增强了模型运动的吸引力。

  多年前,科技体育进校园活动就到过双河小学,这次是活动第二次来到这里。省模型运动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为部分学生进行了普及培训,学生在辅导老师的指导下,学会了拼装橡筋动力飞机模型,并以组为单位将自己的成果亲手送上天空。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科技体育模型有了一定了解,产生了兴趣。双河小学6年级学生王珊小朋友说,科技体育进校园给我们提供了平时学不到而又丰富的课外内容,这种能提高动手、动脑的实践课,将作为我们热爱科学的启蒙教育,并成为激励我们好好学习的动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球场风云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青少年体育
   第07版:体育产业
   第08版:体彩天地
“奔跑吧·少年”特色鲜明
哥伦比亚牛年生肖自行车装饰大赛颁奖礼举行
北京举办两项青少年赛事
北京体育大学多举措助力“两个奥运”
云南科技体育进校园
中国体育报青少年体育06云南科技体育进校园 2021-06-03 2 2021年06月0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