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3:赛场纵横
以赛代练检验训练成果~~~
法网男单赛场名将发挥出色~~~
乒乓球奥运赛场男单名将云集~~~
法网女单八强诞生~~~
~~~
法网女单八强诞生
新势力崛起强势登场

  本报记者 马艺欧

  法网女单第四轮在当地时间6月7日结束全部争夺。斯瓦泰克与科斯秋克的“青春对决”引人关注。多位球员实现法网突破,展示了新势力的崛起。

  法网卫冕冠军斯瓦泰克出生于2001年,几乎所有重大赛事中的对决她都是以小打大。不过本次法网第四轮,与她隔网相对的乌克兰姑娘比她还要年轻,出生于2002年的科斯秋克本月底才将年满19岁。

  虽然年龄相仿,但斯瓦泰克在比赛中的统治力比科斯秋克高出很多。她以6比3和6比4直落两盘获胜,打出11连胜的同时,她目前在法网还延续着11场比赛一盘不失的强势表现。

  这场比赛对于斯瓦泰克的另一层意义在于她又增加了在法网夜场作战的技能,“夜场作战总是很难的,因为你必须改变白天的节奏,并相应调整准备工作。尽管我打过很多夜场比赛,但我还是需要努力找到节奏,在球场灯光下打球,而不是在阳光下打球。斯瓦泰克赛后说,“必须得适应这一点,因为双方的条件是一样的。我认为自己每一场比赛都越来越好,但我仍然需要更多的经验。”

  值得一提的是,斯瓦泰克是八强中仅存的世界前十和大满贯冠军。另一位大满贯冠军、今年赛会4号种子肯宁在第四轮被萨卡里淘汰。全场比赛,萨卡里总共轰出19记制胜分,出现15次非受迫性失误,整体发挥相当稳健。

  斯瓦泰克谈到下轮对阵萨卡里时说:“你知道,我没和她(萨卡里)交手过,所以很难说。我和她一起练习过很多次,她真的是一个很酷的女孩,和巡回赛中最友好的女孩一起比赛可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是,战术上我肯定会做好准备的。”斯瓦泰克接着说,“我现在没想太多,因为明天还有双打。所以我只想集中精力让我的身体恢复活力。她是那种擅长防守的球员,就像我今天的对手一样。我要准备一下,保持耐心,希望能取得好成绩。”

  斯瓦泰克淘汰了比自己年轻的科斯秋克,然而她仍旧不是八强中最年轻的球员。2004年出生的美国小将高芙战胜贾巴尔,锁定了一个八强席位。

  高芙和贾巴尔都是前法网青少年组冠军,目前的世界排名只差一位,并且在最近12个月的两次交手中各取一胜。不过高芙在这场比赛完全占据优势,仅用了53分钟就结束战斗。17岁零86天的美国小将高芙成为2006年法网瓦伊迪索娃之后闯进大满贯八强的最年轻的女子选手。此外,她还成为1993年卡普里亚蒂之后闯进法网八强的最年轻的美国女将。八强战等待高芙的是克雷吉茨科娃,后者在第四轮淘汰斯蒂芬斯后再次创造大满贯单打最佳战绩。

  至此,法网女单八强全部产生,今年法网见证了六位球员首次杀入大满贯八强,这也创下了公开赛年代的纪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球场风云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军体之窗
   第07版:全民健身
   第08版:体彩天地
艺术体操集体项目奥运备战渐入佳境
“巨头”给新星上“教学课”
马龙樊振东组成“双保险”
新势力崛起强势登场
围甲联赛辜梓豪七战全胜
中国体育报赛场纵横03新势力崛起强势登场 2021-06-09 2 2021年06月09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