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3:赛场纵横
实现职业生涯重大突破
突尼斯球员贾巴尔期待激励更多人

  本报记者 马艺欧

  突尼斯球员贾巴尔在上周末的伯明翰网球赛夺得单打冠军,实现个人职业生涯的重大突破,成为突尼斯第一位在WTA巡回赛夺冠的女将。近日回顾自己的夺冠之路时,贾巴尔谈到了自己如何应对外界的压力和期待。

  贾巴尔在青少年时代就曾创造过历史,在2011年的法网,她曾经夺得青少年组冠军。贾巴尔此后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行,逐渐在职业网坛取得突破。2020年澳网,贾巴尔实现职业生涯重大突破,打进大满贯赛事的八强。在那之后,她又有两次来到大满贯的第二周,分别是2020年和2021年的法网。到目前为止,贾巴尔在职业网坛的三个决赛分别来自硬地、绿土和草地。在伯明翰站捧杯之后,她证明了自己在三种场地都具有一定的威胁性和竞争力。

  不断实现突破创造历史,贾巴尔克服了无数挑战,她坦言,自己在职业生涯当中经历了很多令人失望的时刻,从青少年时代到职业赛场的过渡并不算顺利,想要拿到首冠更是无比艰难。大满贯也一样,多次在前两轮就被淘汰出局。在她看来,自己做得最好的地方在于一直很坚强,始终相信自己。

  贾巴尔也希望在网球赛场上的表现能够影响更多人。“之前我们这边也没出过太多球员。所以我希望能够激励后来者,特别是在突尼斯,这是我能做的最好的事情。我希望自己能够激励一代又一代的人。”

  贾巴尔还表示,自己面对的压力和其他人不太一样,因为职业赛场没有很多来自突尼斯的球员。所以她不仅仅是为了自己而战,觉得自己的压力比其他人要大得多。

  在谈到应对批评的声音时,贾巴尔说:“有时候确实非常艰难,我也是一个普通人,偶尔会被消极情绪左右。但我正在学习该如何阻止这样的情况发生,不去理会那些负面的东西。我在学着专注自身,我觉得我现在做得越来越好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专题
   第05版:奔向2022
   第06版:奔向2022
   第07版:奔向2022
   第08版:奔向2022
苏炳添被“00后”小将抢走风头
2021年世界男排联赛四强出炉
突尼斯球员贾巴尔期待激励更多人
中国男篮在磨砺中成长
足球欧锦赛小组赛激情收尾
中国足协牵手新合作伙伴
中国体育报赛场纵横03突尼斯球员贾巴尔期待激励更多人 2021-06-25 2 2021年06月2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