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3:彩色排球
“福将计划”助推青少年排球发展
徐云丽为小选手指导排球动作。

  本报记者 苏 畅

  “孩子们,排球场上的每个位置也许都不是最强的,但团结凝聚在一起的力量能够托起一支冠军球队。”向围在身旁的中学生排球“小福将”们讲述着排球故事的,正是中国女排前主教练陈忠和。”6月27日,“中粮福临门杯”全国小福将排球邀请赛启动仪式和首场比赛在北京蒲公英中学举行。活动组织者期望“福将计划”不仅能够携手中国女排做好备战保障、弘扬女排精神,同时也能够推动全民健身,以青少年为核心群体,辐射百姓家庭,驱动广泛大众,助力全社会锻炼强健体魄。

  陈忠和和前中国女排队员徐云丽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为来自北京市白家庄小学、兴隆小学和蒲公英中学的排球小选手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排球公开课。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后,陈忠和也给小朋友们讲述了一段段精彩的女排故事,告诉大家团队精神的重要性。陈忠和感慨,今天在现场看到孩子们全心全意地热爱排球,看到女排精神在新时代得以更广泛的弘扬和传承,他感到由衷地开心。陈忠和说,40多年来中国女排并不是一直站在世界之巅,但女排精神却在40多年间,持续激励着一代代国人。这其中,离不开女排自身的顽强拼搏、团结协作,也离不开全国人民和社会力量的鼎力支持。“未来总是属于年轻一代的,女排精神薪火相传,历史的接力棒如今要交到这些‘小福将’手中了。作为中国女排大家庭的一员,我愿意投入到‘福将计划’这样的活动中来,弘扬女排精神,为中国女排加油,为福将们加油!”

  全国小福将排球邀请赛随后也打响了北京站的比赛。两支参赛队白家庄小学“小福将”排球队和兴隆小学“小福将”排球队都是北京市中小学生排球比赛的劲旅,在全市比赛中屡获奖项。比赛过程中,两队小选手配合默契,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体育道德风尚,体现了对中国女排精神的传承。看到孩子们的表现也不禁让徐云丽深受感触,她表示这些排球“小福将”们在比赛中展现出了敢于拼搏、锐意进取的表现,让她看到了排球的希望,也看到了女排精神的传承,“女排精神早已成为民族精神与时代精神的结合,其正能量示范效应远远超越了体育范畴。因此,用女排精神铸造新一代,是关爱和培育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最有效途径。”

  据了解,全国小福将排球邀请赛除北京赛区外,还将陆续在天津、四川、浙江、河南、江苏等全国多地开赛。而未来赛事组织者还将通过一系列举措助推青少年排球在国内的发展,并将通过陆续在线上线下开展一系列“祝福女排”的活动,持续深入弘扬女排精神,为中国女排加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彩色排球
   第04版:举重览胜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体坛时评
   第07版:青少年体育
   第08版:体彩天地
中国女排东京可期
多支女排劲旅公布奥运名单
全国沙滩排球精英赛平潭站举行
“福将计划”助推青少年排球发展
排超联赛敲定独家装备商
2021年世界男排联赛巴西队夺冠
中国体育报彩色排球03“福将计划”助推青少年排球发展 2021-06-29 2 2021年06月29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