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3:彩色排球
2021年世界男排联赛巴西队夺冠

  本报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晚,2021年世界男排联赛在意大利里米尼落幕。决赛中,里约奥运会冠军巴西男排3比1逆转2014、2018年世锦赛冠军波兰男排,夺得冠军。

  在半决赛分别战胜法国男排和斯洛文尼亚男排后,巴西男排和波兰男排会师决赛。此役双方派出全部主力,第一局波兰男排在局末关键时刻连续强势发球给巴西男排造成了很大压力,并连续得分,25比22先声夺人。第二局双方争夺仍然很激烈,18平后,巴西队抓住机会,连续得分确立领先优势,并以25比23扳回一局。将大比分扳平后,巴西男排逐渐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在发、扣、拦等各项技术环节都确立了优势,25比16、25比15,巴西男排再下两城,3比1逆转波兰男排。夺得2021年世界男排联赛冠军。

  此役,巴西男排接应华莱士独得全场最高的22分,里尔17分,卢卡雷利13分。赛后技术统计,巴西队在扣球得分53比44领先波兰队,拦网得分9比7领先,发球得分也是巴西队5比3领先。

  在较早之前进行的三、四名争夺战中,法国男排3比0战胜斯洛文尼亚男排,获得季军。

  至此,2021年世界男排联赛全部结束,最佳阵容也随之揭晓。最佳主攻是巴西队里尔和波兰队的库比亚克,最佳副攻是巴西队索萨和波兰队别内克,最佳二传波兰队德里兹加,最佳自由人巴西队塔雷斯,最佳接应两人分别是巴西队华莱士和波兰队库雷克,而他们两人也是同时获得了本届赛事的最有价值球员。

  (周  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彩色排球
   第04版:举重览胜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体坛时评
   第07版:青少年体育
   第08版:体彩天地
中国女排东京可期
多支女排劲旅公布奥运名单
全国沙滩排球精英赛平潭站举行
“福将计划”助推青少年排球发展
排超联赛敲定独家装备商
2021年世界男排联赛巴西队夺冠
中国体育报彩色排球032021年世界男排联赛巴西队夺冠 2021-06-29 2 2021年06月29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