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2:全运聚焦
十四运会纪委会全体会议召开

  本报西安9月14日电  记者王向娜报道:今天,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纪律检查委员会全体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着力推进体育行风建设,研究部署赛会期间纪律检查和赛风赛纪监督工作,为举办一届精彩圆满、简约安全、风清气正的体育盛会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十四运会纪委会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王瑞连出席会议并讲话。王瑞连指出,要深刻认识做好全运会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去年,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明确要求“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今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时,作出“简约、安全、精彩”的重要指示。全运会监督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为根本遵循,严明纪律,维护体育形象,确保十四运会精彩圆满。

  王瑞连要求,纪委会工作人员要牢记职责,明确工作定位,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做到“在位”不“缺位”、“到位”不“越位”;要完善监督方式,把监督检查贯穿到比赛全过程,加大对打分计点、交手对抗类、集体球类等项目的监督力度,强化日常提醒、教育和防范;要加大问题查处和责任追究力度,不管是谁、不管涉及谁,一经查实违规违纪,一律严格处理、严肃问责。

  王瑞连强调,纪委会工作人员必须率先垂范,以更强的政治责任感、更高的工作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履职尽责,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遵守十四运会各项纪律规定,坚持原则,公道正派,自觉维护纪委会的权威和形象。

  会议宣布纪委会组成5个赛风赛纪监督检查组,对开闭幕式期间在陕西比赛项目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并重申了举报电话(029-61189711)、举报邮箱(sjjchab@sina.com)。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全运聚焦
   第03版:全运赛场
   第04版:全运赛场
   第05版:全民全运
   第06版:全民健身
   第07版:专题
   第08版:体彩天地
十四运会第二次组委会全体会议暨代表团团长会议举行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今日开幕
十四运会纪委会全体会议召开
开幕式前新闻发布会举行
十四运会星光璀璨
深化全运会改革 确定开幕式主题 严把疫情防控关
开幕式期间或出现降雨
中国体育报全运聚焦02十四运会纪委会全体会议召开 2021-09-15 2 2021年09月1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