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2:全运聚焦
奥运冠军云集
十四运会星光璀璨

  本报西安9月14日电  记者陈思彤 王向娜报道: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式将于9月15日20时在陕西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多名奥运冠军出现在十四运会赛场,其中汪顺、汤慕涵、张雨霏、施廷懋4名奥运冠军将分别担任浙江、广东、江苏、重庆代表团入场式旗手。

  浙江和山东作为奥运冠军“大户”,将分别派出多名奥运冠军参赛,其中,浙江的奥运冠军分别为举重男子73公斤级冠军石智勇,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女子个人、混合团体双料冠军杨倩,体操女子平衡木冠军管晨辰,羽毛球混合双打王懿律、女子单打冠军陈雨菲,游泳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汪顺。全运会赛场上,他们将延续东京奥运会的精彩。

  山东派出的奥运冠军分布在6个项目上,包括击剑女子重剑个人冠军孙一文,皮划艇静水女子双人划艇500米冠军孙梦雅,射击男子50米步枪3×40个人冠军张常鸿,游泳4×200米自由泳接力杨浚瑄,田径女子标枪冠军刘诗颖,乒乓球女子个人、团体冠军陈梦等。同样是星光熠熠,实力雄厚。

  河北同样是奥运冠军大省,十四运会上派出的奥运冠军涵盖了乒乓球、射击、田径、跳水、游泳等项目,分别为乒乓球女子团体冠军孙颖莎、射击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冠军杨浩然、射击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冠军庞伟、田径女子铅球冠军巩立姣、跳水女子双人三米跳板王涵、女子4×200米个人自由泳接力冠军张一璠、李冰洁。

  广东的奥运冠军包括乒乓球男子团体冠军樊振东、跳水男子单人、双人三米跳板双料冠军谢思埸、跳水女子单人十米跳台冠军全红婵、游泳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汤慕涵。

  此外,在东京奥运会上备受关注的乒乓球男子单打、团体冠军马龙,跳水男子单人10米跳台冠军曹缘,跳水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冠军张家齐为北京队捍卫荣誉;举重男子81公斤级奥运冠军吕小军将代表天津出战。女子200米蝶泳、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双料冠军张雨霏作为江苏代表团旗手出现在开幕式上。跳水女子单人、双人三米跳板双料冠军施廷懋将担任重庆队旗手。赛艇女子四人双桨冠军获得者崔晓桐、吕扬、张灵、陈云霞也将为各自所在省区市争夺荣誉。

  此外,还有部分奥运冠军因为异地参赛、提前开赛等原因,将不参加本届全运会开幕式。提前进行的比赛同样有多位奥运冠军出场,精彩纷呈,比如,全红婵的“水花消失术”继奥运会后再度上演,惊艳全运会。钟天使和鲍珊菊则在场地自行车赛场联袂演了一场世界级的精彩“演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全运聚焦
   第03版:全运赛场
   第04版:全运赛场
   第05版:全民全运
   第06版:全民健身
   第07版:专题
   第08版:体彩天地
十四运会第二次组委会全体会议暨代表团团长会议举行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今日开幕
十四运会纪委会全体会议召开
开幕式前新闻发布会举行
十四运会星光璀璨
深化全运会改革 确定开幕式主题 严把疫情防控关
开幕式期间或出现降雨
中国体育报全运聚焦02十四运会星光璀璨 2021-09-15 2 2021年09月1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