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4:球场风云
坐上世乒赛直通车
梁靖崑还要继续加油
中国队球员武磊(右)与沙特阿拉伯队球员阿卜杜勒哈米德在比赛中拼抢。 新华社发(瑞恩摄)

  本报记者 李雪颖

  1750分!代表山东魏桥出战2021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的梁靖崑以1750分的成绩位列本赛季乒超联赛男单个人积分榜的首位,不仅获得了MVP的殊荣,还拿到了将于下月底举行的休斯敦世乒赛的单打资格。

  在十四运会摘得男单和男团两枚铜牌后,梁靖崑在乒超赛场延续着良好的竞技状态。作为山东魏桥的核心主力球员,梁靖崑往往都是在打一单位置,频频建功的他是队伍夺冠的功臣之一。男团决赛中,正是梁靖崑在决胜盘中3比1战胜山东鲁能的闫安,帮助山东魏桥夺得冠军。赢下比赛的那一刻,收获个人首个乒超联赛冠军的梁靖崑笑得格外灿烂,毕竟上个赛季面对同样的决赛对手山东鲁能,山东魏桥没能笑到最后,这一次终于如愿捧得“龙杯”。队友周雨第一时间冲上前一下子抱起了外号“大胖”的梁靖崑。这个情景还成为球迷们热议的话题,球迷们调侃说让周雨去参加巴黎奥运会的举重比赛。梁靖崑笑说,“雨哥太猛了。”周雨则回应说,“你还可以放开吃20斤,再多了我的腰伤你得负责。”

  从第一阶段单循环赛0比3不敌山东鲁能到决赛3比2获胜,梁靖崑认为首盘双打至关重要。“双打能拿下来给我们团队带来了气势,因为对方一路都是3比0赢的,这场失利也会给对方造成一些打击。之后第二盘跟马龙打,我在技术和心态上都还有差距,这个还需要努力,第五盘能顶下来对自己也是一个认可。”谈到决胜盘的表现,梁靖崑提到了2019年世界杯团体赛决赛,当时在1比1平的关键时刻他顶住压力赢了下来,梁靖崑认为这场球和乒超决赛的决胜盘一样对他来说是重要的考验和锻炼。每一次的历练都让他收获满满:“主要是思想,开始明白打球和赢球不是靠蛮力,多动脑子会赢得更快。”

  梁靖崑说要感谢的人很多,大家都辛苦了,接下来下月底的休斯敦世乒赛他要继续加油。在此之前梁靖崑还将参加下月初举行的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斯洛文尼亚赛事汇。他说:“先把封闭训练练好,然后有两站斯洛文尼亚挑战赛,在不输给其他协会选手的情况下,争取夺得冠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球场风云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青少年体育
   第07版:社体家园
   第08版:体彩天地
梁靖崑还要继续加油
CBA新赛季观赛体验再升级
广州市男篮联赛开幕
中国男子板球队全力备战亚运
高尔夫中国网络大赛闫盼盼夺冠
世界杯预选赛国足憾负沙特
足协杯长春赛区上演进球大战
五超联赛第三阶段开赛在即
中国体育报球场风云04梁靖崑还要继续加油 2021-10-14 2 2021年10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