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4:球场风云
世界杯预选赛国足憾负沙特

  本报记者 马艺欧

  在北京时间10月13日凌晨进行的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B组第四轮争夺中,中国队客场2比3憾负沙特阿拉伯队。面对3连胜的对手,中国男足未能全身而退。

  前3轮比赛中国队1胜2负的战绩难称意外,输给前两档球队日本和澳大利亚,拿下第六档球队越南,第四轮对阵的沙特队是第三档球队。凭借上轮击败日本队的惊艳表现,沙特在小组中与澳大利亚队并驾齐驱,无论是实力还是士气,沙特队都是更被看好的一方。赛前,亚足联官网的投票统计显示,约70%的球迷认为沙特队将获胜,看好中国队的则不足20%。

  除了对手实力强大,国足还要面对对方超过5万名球迷的现场助威。在对手极具侵略性的打法和主场观众营造的气氛中,中国队踢得相当被动。

  相比于以往,这支沙特队不仅延续了个人能力强的特点,而且整体速度更快,防守更加积极,大范围调度和小范围配合都游刃有余。面对强悍的对手,中国队很难找到自己的节奏,尤其是前几场上场时间很少的几名防守球员,踢得相当吃力。上半场被沙特队打进两球,客观反映了双方在比赛中的表现。

  阿兰和洛国富在半场过后同时登场,艾克森和张稀哲两位攻击手随后也披挂上阵。中国队派上更多进攻球员,虽然增大了继续被对方扩大优势的风险,但也打破了比赛平衡。中国队的改变让沙特队很不适应,比赛随之朝着对中国队有利的方向发展。

  洛国富下半场一开始的进球技惊四座,但也错失了终场前扳平比分的机会。赛后他表示,错失扳平机会要向球迷道歉。他的那个进球,则是他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感到最高兴的一个。

  本场比赛过后,中国队也结束了在西亚地区48天的训练和比赛,球队和工作组全体人员于当地时间10月13日晚启程回国,继续备战下一阶段比赛。按照12强赛赛程,中国队11月要在主场对阵阿曼队和澳大利亚队。

  第四轮小组赛战罢,4战全胜的沙特队以12分领跑,澳大利亚队以9分紧随其后,同积6分的阿曼队和日本队分列第三、第四名,中国队以3分位居第五,最后一名是还未获得积分的越南队。

  谈到如何面对接下来的比赛时李铁说:“首先我们需要多打一些有质量的热身赛。其次希望能回到国内主场踢比赛,要想击败比我们更强大的球队,我们肯定要更加努力,包括利用好主场优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球场风云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青少年体育
   第07版:社体家园
   第08版:体彩天地
梁靖崑还要继续加油
CBA新赛季观赛体验再升级
广州市男篮联赛开幕
中国男子板球队全力备战亚运
高尔夫中国网络大赛闫盼盼夺冠
世界杯预选赛国足憾负沙特
足协杯长春赛区上演进球大战
五超联赛第三阶段开赛在即
中国体育报球场风云04世界杯预选赛国足憾负沙特 2021-10-14 2 2021年10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