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6:健身气功
~~~气功中心推出健身气功运动处方师等级管理办法和教学大纲
河南省栾川县~~~
~~~
无锡市新吴区~~~
~~~
无锡市新吴区
健身气功站点联赛举行

  本报讯  2021年“乐动新吴”第八届全民健身系列活动——江苏省无锡市新吴区健身气功站点联赛日前在吴风中学举行,全区各街道共选派30支站点团队、301名个人选手参加比拼,最终旺庄街道蝉联冠军。

  新吴区文体旅游局历来高度重视健身气功推广普及工作,旺庄街道更是在上世纪90年代就开展健身气功普及训练,区街各级每年通过补贴资金、组织培训、开展比赛,让更多人参与此项活动。

  无锡市新吴区自2018年成立健身气功协会以来,共新建健身气功站点52个,每年开展30场左右推广普及活动,健身气功老师和志愿者深入基层一线,手把手讲授每一个动作要领。今年受疫情影响,培训时间从5月开始,共计开展了6个街道、27个健身气功站点培训,培训1200多人次。全区也会在每年下半年举办健身气功站点交流展示大会,为更多的爱好者提供一个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

  今年协会首次组队参加无锡市第十三届运动会群众组和老年组健身气功的比赛,并获得团体比赛1枚金牌、1枚银牌、2枚铜牌,个人比赛一枚铜牌的好成绩。此外,协会还组队代表无锡市参加2021年江苏省健身气功·六字诀交流展示大赛,获得集体优秀奖和体育道德风尚奖以及4项个人奖项。

  新吴区健身气功协会倡导大家树立健身新理念、培养健身好习惯、掌握健身好方法,行动起来,成为运动的受益者。 (史  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北京冬奥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健身气功
   第07版:全民健身
   第08版:体彩天地
促进健身气功运动处方师管理规范开展
伏牛山上展示健身气功
王震:“帕友方”只是一个起点
健身气功站点联赛举行
胡晓飞:运动是降压“良药”
中国体育报健身气功06健身气功站点联赛举行 2021-11-24 2 2021年11月2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