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8:彩色排球
李盈莹:在追梦之路上不断前进
天津女排队员李盈莹(左一)在联赛中奋力防守。

  21岁对于一位排球运动员而言依然年轻,不过21岁的李盈莹已经在刚刚结束的2021—2022中国女排超级联赛中作为主力帮助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夺得了第十四座联赛冠军金杯,这也是她的第三个联赛冠军。虽然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李盈莹经历了东京奥运会的失利,也斩获了陕西全运会和女排联赛的冠军,但无论是暂时的低谷还是一个又一个冠军头衔,李盈莹却始终没有停止追梦道路上不断前进的脚步。

  2021—2022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战罢,李盈莹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在官方技术统计榜上,李盈莹平均每局进攻得到5.45分,保持着50%的扣球命中率,名列所有主攻选手之首。与此同时,李盈莹还以26次发球直接得分名列发球榜次席,以高达70%的一传到位率名列一传榜第四位。虽然本赛季天津女排引入了强力接应巴尔加斯,李盈莹不再是唯一的强攻火力点,但李盈莹仍然凭借着全面的出色发挥,成为天津女排冠军阵容中不可或缺的关键一环。

  整个赛季李盈莹一直在不懈地努力与付出。陕西全运会结束后,她很快就给自己调整出最佳的竞技状态。“这个赛季一直在调整自己的状态,全运会之后我进行了身体上和心理上的调整。面对联赛我还是一直在寻找自己的状态,并在最后让自己的状态达到了一个高峰。”李盈莹说。而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也给予了李盈莹很高的评价,把她定位为球队的“核心”。王宝泉表示,李盈莹在全运会后调整、恢复状态非常快,而且李盈莹对自己的要求非常高,无论训练还是比赛的表现都非常不错。“比赛中她敢于拼搏,而且一传越来越稳定。这些年以来,李盈莹不断地成长,我希望她更快、更全面地发展。”

  2021—2022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告一段落,也意味着令李盈莹难忘的2021年的各项比赛任务全部结束。回首2021年,李盈莹坦言东京奥运会有遗憾,却也实现了她“成功站上奥运会赛场”这一儿时的梦想。她感谢自己这么多年的努力没有白费。虽然东京的最终结果不尽人意,李盈莹对自己说,我还年轻,未来路还很长。“还是不要灰心,也不要害怕遇到困难,或者是跌倒了还是要有站起来的勇气。我也相信自己以后会变得更坚强、更强大。”一个周期的结束,预示着新的一个奥运周期的开始。展望巴黎奥运周期,李盈莹表示她会继续向巴黎奥运会发起冲击,“自己还是一直在坚定追梦的道路上,还是坚定不移地在向着梦想前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北京冬奥
   第04版:专题
   第05版:体坛聚焦
   第06版:体坛聚焦
   第07版:体坛聚焦
   第08版:彩色排球
女排联赛国手新秀外援各显身手
深圳女排职业化探索初见成效
“排球之城”天津再添金杯
李盈莹:在追梦之路上不断前进
中国体育报彩色排球08李盈莹:在追梦之路上不断前进 2022-01-14 2 2022年01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