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4:北京冬奥
冬奥小电车穿梭五棵松体育中心

  本报记者 彭晓烯

  “嘀嘀—”随着一声轻微的鸣笛声,一辆拉着闭环人员前去训练馆的小电车缓缓驶来。五棵松体育中心场馆作为北京冬奥会冰球场馆,竞赛馆主要承担冰球赛事,训练馆则承担运动员训练活动。“五棵松体育中心场馆的训练馆和竞赛馆都属于闭环内区域,为方便人员从竞赛馆有序到达训练馆,海淀属地为我们提供了这辆绿色环保小电车,作为这两个馆之间的摆渡用车。”五棵松体育中心场馆运行团队交通服务经理王春明说。

  这辆小电车宽1.56米、长5.1米、高2.01米,是名副其实的小电车,除了驾驶员和副驾驶员座位外,车内正常满载时可乘坐10人。但按照防疫要求,车辆使用时需保持50%的乘坐率。司机除佩戴N95口罩外,每天对车实行“一客消杀”。王春明说:“在小闭环期间,小车的使用率还是很高的,最繁忙的一天可以在两馆间往返十七八趟,运送人员50多人。”

  五棵松体育中心场馆自1月6号开启小闭环至1月19日内,小电车往返运行上百次,运送400多人次。“五棵松体育中心场馆在2月3日至17日期间将举办女子冰球比赛和部分男子冰球比赛,届时主要使用小电车的是冰务、体育、媒体等领域。这个小车虽小,但功能大,它跟我们一起在场馆助力,为冬奥加油。”王春明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北京冬奥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青少年体育
   第07版:体育文化
   第08版:体彩天地
“雪游龙”即将上演“速度与激情”
单板名将克洛伊·金 越自律越强大
北京冬奥会发布遗产报告集
冬奥小电车穿梭五棵松体育中心
中国体育报北京冬奥04冬奥小电车穿梭五棵松体育中心 2022-01-20 2 2022年01月2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