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5:全民健身
北京:发挥社体指导员作用 持续送健身培训进基层
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供图

  本报记者 顾 宁

  作为群众身边科学健身的指导者,社会体育指导员长久以来一直发挥着积极作用。为了更好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的作用,提升北京市民的健身知识和技能水平,引导大众科学健身、文明健身、快乐健身,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北京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技能进基层培训活动持续走进北京市各区,以及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燕山地区和有关单位,全年共举办培训活动130余场,累计服务超7000人。

  相较以往,2021年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技能进基层培训活动继续采用“点菜单”的教学方式,向基层单位和群众收集科学健身指导需求,然后再根据需求选派优秀的社会体育指导员“上门服务”。主办方还进一步扩充各基层单位的师资力量,加大了均等化公共体育服务有效供给。

  同时,作为一项公益活动,活动不向市民收取任何费用,不给基层单位增加任何负担,切实做到问需于民、服务于民,一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受到了基层群众,尤其是郊区健身爱好者的欢迎。

  不仅如此,很多基层单位在开展教学活动后,还纷纷要求增加场次,继续举办进阶培训,以此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的健身技能。同时,参加培训的市民也十分珍惜学习机会,不仅在教学过程中认真学习,刻苦练习,而且课后还积极向授课老师请教日常健身中的疑惑和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大众,主办方在选择授课教师方面,也都经过严格选拔,都是具有较高健身技能和教学水平的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他们之中既有健身专家、高校教授、体育专业人士,也有在基层发掘出的健身高手、健身达人等。他们通过两三人一组赴基层单位进行教学。不论是在专业的体育馆,还是在街道社区的活动站,或是场地开阔的广场公园、灵活便利的街边绿地……到处可以看到他们向大众传授科学健身技能的身影。这些参与授课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在课下认真备课,课上则认真讲授,标准示范,及时纠错,将科学的健身技能面对面传授给基层健身爱好者,为北京市民科学健身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北京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技能进基层培训活动自2018年创办至今,已经累计举办500余场培训活动,参与授课的社会体育指导员达60余位,活动覆盖北京全市和有关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已逐步成为北京市群众体育的一项品牌活动。未来,北京市将持续开展相关活动,通过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技能进基层培训活动等广泛开展科学健身指导,帮助广大北京市民掌握科学健身技能,助力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建设。

  2021年北京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技能进基层活动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北京冬奥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青少年体育
   第07版:体育文化
   第08版:体彩天地
北京:发挥社体指导员作用 持续送健身培训进基层
全国老年人体育协会网络培训新闻通讯员
祁连山下冰雪热
健身瑜伽改善肠胃病
《魅力冬奥:三亿人的冰雪奇缘》线上课程开播
中国体育报全民健身05北京:发挥社体指导员作用 持续送健身培训进基层 2022-01-20 2 2022年01月2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