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5:全民健身
福建省培训老年人广场舞太极拳剑教练员

  本报讯  为进一步推动老年人广场舞和太极拳剑运动普及推广,发展基层广场舞和太极拳创健身队伍,日前,福建省老年人体协在福州老年人体育活动中心分别举办全市老年人广场舞、太极拳剑教练员培训班。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和省直、高校、邮电及地矿老年人体协组织学员分别参加了两个培训班学习。

  据介绍,老年人广场舞教练员培训班由省老年人体育工作中心、省老年人体协广场舞专委会承办。130多名学员参加培训学习。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健美操专业教授方熙嫦和福建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全民健身研究室副主任周丽云在授课中重点解读了《老年人广场舞竞赛规则(试行)》和评分要点,并进行老年人广场舞创编及规定套路的现场教学。

  老年人太极拳剑教练员培训班由省老年人体协主办,省老年人体育工作中心、省老年人体协拳剑专委会、福州市老年人体协承办。共有80余名学员参加学习。福建师范大学教授、省武术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武术九段胡金焕,福州市老年人体协拳剑专委会副秘书长、武术六段、省高级武术教练孙晋华,武术六段、一级武术裁判员胡建等3位老师为学员们授课,传授太极拳26式。太极拳世界冠军、国家级武术裁判员庄莹莹为学员们现场教学42式太极拳竞赛套路和42式太极剑竞赛套路。

  省老年人体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教练员培训班,不仅要让各位学员学会学好,更要让大家在基层广泛推广老年人健身项目,让更多的老年人掌握健身技能。学员们不仅需要自己学好,能够在交流活动中取得好成绩,更要承担起教练员、辅导员的作用,在基层组织起若干支队伍,让全省的老年人都能学会一项技艺,加入一个团队,分享一份快乐,收获一份健康。”(冯  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球场风云·专题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专题
   第07版:青少年体育
   第08版:体彩天地
老年体育活动在革命老区蓬勃开展
福建省培训老年人广场舞太极拳剑教练员
图片报道
瑞昌“门球王”宋茂权
居家锻炼学会使用弹力带
健身气功·五禽戏中形与意的关系
中国体育报全民健身05福建省培训老年人广场舞太极拳剑教练员 2022-03-22 2 2022年03月2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