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5:全民健身
瑞昌“门球王”宋茂权

  本报记者 冯 蕾

  在江西九江瑞昌市“门球圈”,说起宋茂权这个名字,几乎无人不知,大家都不禁为他竖起大拇指。

  今年69岁的宋茂权,中等个头,松软的黑发遮住了额头,一双明眸显示着成熟和坚韧。宋茂权曾在部队服役6年,转业后在教育界做财务工作,后因工作需要在市老年人体协工作,没想到一干就是31个春秋。

  据宋茂权回忆,从到市老年人体协做财务工作的第一天起,他就与门球这项运动,结下了不解之缘。每天晨曦微露,他就扛着门球棒到市公园门球场“上班”,晨练后立即赶到办公室工作,中午匆匆吃完午饭又马不停蹄赶到门球场操练,下班后还要到门球场苦练一个多小时。不管盛夏酷暑还是数九寒冬,一日三练,雷打不动。

  击球、送球、进门、撞柱……在球场上,他一招一式,从不马虎。2020年宋茂权当选瑞昌市门球协会副主席,具体负责门球技术研究工作。他不仅自己热爱打门球,还经常把大家召集在一起商讨门球技战术,他利用业余时间,钻研门球理论知识,自费赴全国各地与门球高手切磋球技。

  宋茂权平日里性格内向,不善言谈,但一谈起门球,却是滔滔不绝,头头是道。他说:“一名合格的门球队员打球时要能静下心,沉住气,眼观全局,稳扎稳打,一球压一球,球球相扣,一步看三步,步步为营。”

  在宋茂权的带动下,2017年瑞昌市门球队代表江西省参加了全国第三届老年人健身运动会门球交流活动并获得金奖。在瑞昌市、九江市、江西省,他和他的门球队获得的荣誉数不胜数,众多奖牌奖杯无不凝集着他的辛勤汗水和心血,宋茂权不愧为瑞昌“门球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球场风云·专题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专题
   第07版:青少年体育
   第08版:体彩天地
老年体育活动在革命老区蓬勃开展
福建省培训老年人广场舞太极拳剑教练员
图片报道
瑞昌“门球王”宋茂权
居家锻炼学会使用弹力带
健身气功·五禽戏中形与意的关系
中国体育报全民健身05瑞昌“门球王”宋茂权 2022-03-22 2 2022年03月2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