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2:综合新闻
清华大学奥林匹克艺术中心成立
“共育未来——奥林匹克科技艺术展”开幕

  本报讯  4月13日,清华大学奥林匹克艺术中心成立仪式暨“共育未来——奥林匹克科技艺术展”开幕式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隆重举办。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杨宁致辞表示,希望艺术中心抓住历史机遇,努力打造一个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准的奥林匹克研究机构和教育推广机构,在持续传承奥运遗产、推广奥林匹克艺术文化和奥林匹克价值观,特别是在弘扬北京冬奥精神方面作出独特而积极的贡献。

  经国际奥委会和中国奥委会同意,清华大学奥林匹克艺术研究中心成立,这也是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研究领域首个以艺术研究为主要方向的研究和教育机构。

  同时推出的奥林匹克科技艺术展以“共育未来”为主题,从运动、艺术、教育、科技等视角展开,汇聚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十多位教师团队的本届冬奥会相关作品。展览通过打造沉浸式互动体验的意象空间,多维度呈现奥林匹克“力与美”的文化内涵。展览的总策展人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马赛、院长鲁晓波。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邱勇等出席活动。

  (刘昕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专题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青少年体育
   第07版:体育产业
   第08版:体彩天地
冰球世锦赛中国女队保持不败
清华大学奥林匹克艺术中心成立
四川加速冰雪运动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苏翊鸣:再回夺金地 种下守望树
高亭宇瞄准米兰冬奥会让国歌再次奏起
深圳体育描绘发展新蓝图
北京冬奥会后首场冰雪项目国家队公益服务在京举办
广东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双创引领构建武术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中国体育报综合新闻02清华大学奥林匹克艺术中心成立 2022-04-14 2 2022年04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