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2:综合新闻
高亭宇瞄准米兰冬奥会让国歌再次奏起

  本报记者 李晓洁

  北京冬奥会闭幕式上,作为闭幕式旗手的高亭宇肩扛徐梦桃,而徐梦桃高高地将国旗举起。后来二人在社交媒体上解释说,这是“高”举中国“梦”,也是在更“高”的舞台上圆“梦”。

  高亭宇是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和闭幕式的双旗手,在4月13日的“双奥石景山 冰雪向未来”群众冰雪活动现场,主持人开玩笑地问高亭宇是否知道开幕式旗手的“传言”。高亭宇幽默地说:“听到好多了,开幕式旗手不会获得好成绩。”

  “那赛前不会有压力吗?”

  “不会啊,组织把这个任务交给我,我破它就完了!”

  高亭宇用平淡的语气说着最霸气的话,引来现场阵阵掌声。 

  对于闭幕式现场他与徐梦桃特别的出场造型,高亭宇回忆说他与徐梦桃基本没花太多时间,就酝酿出了这个想法。事实也证明,当晚闭幕式代表团入场环节,五星红旗的确是飘扬在最高的位置。

  高亭宇获得的速度滑冰男子500米金牌改写了中国男子速度滑冰的历史。他因此接受了党中央国务院的表彰。“这是一份荣誉,更是激励我继续前行的动力,我将以此为激励,继续顽强拼搏,向世界展示更极致的中国速度。”高亭宇说。

  虽然在北京冬奥会上破了赛会纪录、拿了金牌,但是夺冠成绩离高亭宇的预期目标还差了一些。他将目标瞄准了四年后的米兰冬奥会,“我争取能再次让国旗升起,让国歌奏响,我希望自己还有机会再次打破开幕式旗手的‘魔咒’。”高亭宇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专题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青少年体育
   第07版:体育产业
   第08版:体彩天地
冰球世锦赛中国女队保持不败
清华大学奥林匹克艺术中心成立
四川加速冰雪运动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苏翊鸣:再回夺金地 种下守望树
高亭宇瞄准米兰冬奥会让国歌再次奏起
深圳体育描绘发展新蓝图
北京冬奥会后首场冰雪项目国家队公益服务在京举办
广东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双创引领构建武术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中国体育报综合新闻02高亭宇瞄准米兰冬奥会让国歌再次奏起 2022-04-14 2 2022年04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