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2:综合新闻
“增长目标不变,夺回失去的时间”
——福建晋江体育制造产业疫后复工复产见闻

  新华社记者  邰晓安  秦宏

  车间内机器飞转,厂区里工人们正紧张地打包、装货,一辆辆货车整装待发……短短一个月时间,位于晋江市五里工业区的361度公司厂区,繁忙的生产景象再次回归。

  晋江是我国体育制造产业重镇,以运动鞋服为代表的体育制造业规上产值超过2000亿元。3月中旬,疫情来袭,当地相关企业及产业链突遭“倒春寒”,生产、运输一度受到严重影响。

  “我们公司在晋江有两个厂区,疫情发生后,按要求第一时间实行了封闭管理。但由于交通物流不畅,原材料短缺,公司产能利用率只有二三成。”361度公司总经理侯朝辉说,原定于3月下旬在晋江举办的全国新品订货会也被迫取消。

  尽快控制疫情,才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当地全力迎战疫情,一个月左右时间疫情进入扫尾期,企业复工复产开始加速推进。

  “现在生产恢复非常迅速,复工率已达到九成以上,服装类产品产能利用率也已经达到65%以上。新产品订货会也采用异地和线上方式进行,实现了原定目标。”侯朝辉说,预计到4月底,公司整体生产经营将恢复正常。

  疫情阴霾渐散,晋江的体育制造企业纷纷抢抓时间搞生产,交付新产品、开拓新市场。卡尔美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位于晋江生产基地外的旗舰店里,当季新品近日陆续上架。

  “上周交通物流一通畅,各销售渠道开始密集调货。”卡尔美公司董事长柯永远说,随着原材料供给的恢复,公司的产能利用率短短几天从30%左右上升到90%以上。除了报单赶货,公司现在还在紧锣密鼓地加强线上销售渠道的推送,加大力度进行新品的营销。

  卡尔美公司的营销今年计划增长40%。柯永远说,从目前复产复工和国内外新订单的情况看,疫情对实现全年目标的影响不会很大。

  “从大环境上说,国内运动鞋服领域的消费增长空间正在逐步打开。从企业自身来说,近年来聚焦新材料、新产品研发,企业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是我们的底气。”柯永远表示。

  一边巩固抗疫成果、一边推动经济恢复。连日来,晋江紧盯供应链、物流链、金融链、用工链,围绕企业复工复产难点、堵点进行摸排和上门服务,要求确保各项扶持企业疫后恢复的政策第一时间落地。据统计,截至4月16日,当地规上工业企业已累计复工1969家、复工率93.2%。

  “政府倾力细致帮扶和服务,给我们吃下了‘定心丸’,让我们可以心无旁骛地复工赶工,夺回‘失去的时间’。”福建云步鞋材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军说。

  (福州4月18日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专题
   第05版:专题
   第06版:体坛时评
   第07版:青少年体育
   第08版:体彩天地
“增长目标不变,夺回失去的时间”
冰雪健儿参观《复兴之路》展览
田径项目运动水平测试举行
图片新闻
冠军基金助力运动员点亮体育梦想
扩大项目参与人口 提升项目社会影响力
中俄手球友好交流增强中国手球冲出低谷的信心
中国体育报综合新闻02“增长目标不变,夺回失去的时间” 2022-04-19 2 2022年04月19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