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3:赛场纵横
荣膺CBA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
赵继伟继续向“山顶”前行

  本报记者 扈建华

  CBA总冠军颁奖现场,主持人宣布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人选的声音还没有落定,辽宁队的球员们就已经把赵继伟围在中间。大家把手按在他的头上,笑着、叫着……

  4月26日晚上,辽宁队以100比82击败广厦队,总比分4比0横扫对手,队史第二次加冕CBA总冠军,赵继伟也凭借出色的发挥荣膺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

  赵继伟获得这个奖项,可谓实至名归。总决赛4场比赛,辽宁队主教练杨鸣没有把赵继伟安排进首发,但他的出场时间和后场核心位置一直很重要。在场上时,他总是能用精准的传球将球队进攻梳理得井井有条。4场比赛,他总共送出31次助攻,其中第二场达到13次。在个人得分方面,赵继伟也打出了高效的进攻,尤其是三分线外的投篮,4场比赛下来他的三分球平均命中率超过50%,其中第4场三分球5投4中,在22分钟里拿下20分和8次助攻。

  赛后谈到获得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奖项,赵继伟坦言:“这个奖不仅是给我个人的,更要颁给我们全队。我们就是团结,大家很努力地把比赛打好,把总决赛打好,每个人都是最有价值球员。”

  今年已经是赵继伟代表辽宁队征战CBA的第9个赛季,虽然在4年前品尝过总冠军的滋味,但对于他来说,体会更多的还是在总决赛中功败垂成的感受。尤其是此前两个赛季,辽宁队连续冲击总冠军失败,让赵继伟感到遗憾不已。

  “这次夺冠或许是一种弥补。辽宁队这几年挺不容易的,一直在摸爬滚打中往上冲,经历了两年我们认为不怎么好的情况。大家还是能有一个信念,从教练组、队员都憋着一股劲,想再继续冲。”回忆起此前失利的痛苦,感受着如今终于夺冠的幸福,赵继伟感慨地说:“大家还是能够团结,再继续冲一年,真的很感动。这些人没有放弃,能处在这个团队中确实是挺幸运的。”

  再次收获CBA总冠军,对于赵继伟来说只是完成了阶段性的任务。中国男篮计划于6月30日参加2023年世界杯预选赛,对手是澳大利亚队、中国台北队,作为国家队后卫线上不可缺少的重要球员,他有很大可能继续踏上新的征程。

  赵继伟曾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文:“最大的敌人是自己,山顶的人不多,我想去看看。”再次问鼎总冠军,他说:“今天这一刻我们算站上去了,但是我个人离山顶还有很远的距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大体操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青少年体育
   第07版:体育产业
   第08版:体彩天地
赵继伟继续向“山顶”前行
李诗沣闯入羽毛球亚锦赛16强
图片新闻
世界第一退赛 马德里站悬念陡升
天津津门虎引进多名新援
全国象棋校际联赛培训基层辅导员
中国职业围棋冠军赛半决赛结束
中国体育报赛场纵横03赵继伟继续向“山顶”前行 2022-04-28 2 2022年04月2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