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3:赛场纵横
世界第一退赛 马德里站悬念陡升

  本报记者 马艺欧

  女子网球职业巡回赛马德里站正赛将在4月28日打响,由于状态正佳的世界第一斯瓦泰克突然宣布退赛,本届比赛悬念进一步增大。

  波兰球员斯瓦泰克无疑是本赛季状态最好的球员,此前她已经在多哈、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和斯图加特连得四个冠军。相比于上周500级别的斯图加特站,1000级别的马德里站冠军分量更重。斯瓦泰克能否延续好状态备受关注。

  不过波兰球员宣布退赛的消息为这波23连胜按下暂停键,她在社交媒体上解释了退赛的原因:“经过最近几周激烈的争夺和四连冠之后,是时候好好照顾我的手臂了。它从迈阿密开始就有疲劳的感觉,但我一直都没有机会处理。我需要休息一下。”她还透露,自己将用接下来一段时间备战罗马站和法网的比赛。

  随着斯瓦泰克的退赛,1/4区的球员们也少了晋级四强之路上的最大强敌。不过这一分区仍是强手云集,三届赛事冠军科维托娃、16号种子莱巴基娜和7号种子穆古拉扎、9号种子拉杜卡努都极具竞争力。

  2/4区领衔出战的是世界排名第五的萨卡里。希腊人在斯图加特站首轮就遭淘汰,本站势必会竭力打好在红土赛季的翻身仗。凭外卡出战的四届大满贯冠军大坂直美竞争力不遑多让。她在上一站迈阿密重拾状态打进决赛,表明了想要打好今年红土赛季的决心。此外,帕芙柳琴科娃因膝伤休战了近三个月,这是她在澳网后参加的第一站比赛。6号种子柯林斯和上周在斯图加特站复出的安德莱斯库同样值得关注。

  3/4区关注的焦点是卫冕冠军萨巴伦卡。目前世界排名第四的萨巴伦卡去年在决赛击败巴蒂,从而斩获红土赛事首冠,不过在那之后她还没有任何头衔入账。萨巴伦卡首轮比赛就要面对苦主阿尼西莫娃,后者赢下了双方此前的3次对决。萨巴伦卡卫冕之路上的潜在对手还包括两届赛会亚军阿扎伦卡、5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和10号种子奥斯塔彭科。

  世界第二巴多萨出现在4/4区,马德里对于她而言有着不凡意义。去年的比赛中,当时世界排名第62位的巴多萨持外卡亮相最终杀入四强。一年后,巴多萨再度回到突破之地。两届赛会冠军哈勒普的表现同样值得关注。

  本赛季以来,罗马尼亚人逐渐从伤病中恢复,除了收获墨尔本站冠军之外,也打进了迪拜和印第安维尔斯站四强,但随后因为腿伤休战了一个月。马德里将是哈勒普与新教练莫拉托格鲁合作之后的第一站比赛。

  这一分区还有上周伊斯坦布尔站亚军库德梅托娃、8号种子贾巴尔、10号种子本西奇和14号种子高芙等实力不俗的球员。中国球员郑钦文也在这个分区,她将在首轮对阵捷克球员穆霍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大体操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青少年体育
   第07版:体育产业
   第08版:体彩天地
赵继伟继续向“山顶”前行
李诗沣闯入羽毛球亚锦赛16强
图片新闻
世界第一退赛 马德里站悬念陡升
天津津门虎引进多名新援
全国象棋校际联赛培训基层辅导员
中国职业围棋冠军赛半决赛结束
中国体育报赛场纵横03世界第一退赛 马德里站悬念陡升 2022-04-28 2 2022年04月2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