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4:球场风云
~~~
女超联赛结束第一循环~~~
广州队~~~
取得罗马大师赛第60胜~~~
~~~
罗马女网赛首轮结束~~~
广州队
青训质量面临考验

  本报记者 马艺欧

  上赛季获得第三名是广州队自2011年以来的中超联赛最差成绩,不过他们是在没有外援的情况下获得的这个名次,尤其是在最后的争冠组角逐中缺少多名入籍球员,全队仍展现了不错的竞争力。新赛季广州队主力球员流失严重,但仍有几名国脚级球员在阵,大量出自俱乐部青训体系的年轻人期待证明自己。

  与大部分俱乐部在转会市场有进有出不同,广州队这次几乎全是球员转出,而且大多是球队主力。鉴于俱乐部的客观情况,目前能留下韦世豪、杨立瑜、吴少聪、严鼎皓和蒋光太等球员已经相当不容易。

  球队唯一比较引人关注的引援是李扬。李扬出生于1997年,曾多次入选过U22等年龄段国家队。与杨立瑜和韦世豪等球员一样,李扬年少时也曾有过留洋经历。上赛季,李扬为武汉队效力,在中超和足协杯总共出场13次,其中12场首发。

  “八冠王”时期的辉煌已经远去,广州队的重建要倚重这几位球员,好在他们目前都处在职业生涯不错的年龄,可以撑起球队的骨架。但要想在中超立足,仍需要有更多年轻球员顶上来。

  从报名名单看,广州队一线队中有超过20人出自恒大足校,球队平均年龄刚过20岁,刷新了中超俱乐部该项数据的最低值。俱乐部到了最需要用人的时候,也是检验俱乐部青训体系的一次考试。

  这些年轻球员的表现不仅关乎球队成绩和青训质量评判,对于一些地方的足球也有不可忽略的意义。

  比如在守门员位置上,年龄最小阿斯汗出生于2005年,来自内蒙古鄂尔多斯。在2017年进行的全国青少年足球冠军赛中,内蒙古足协U12代表队在当年的比赛中荣获一等奖,阿斯汗获得全国U12希望之星的称号,同时被评为全国U12最佳守门员,并入选全国U12最佳阵容,他也随之得到了国字号球队的征召。目前广州队4名门将都很年轻,且只有刘世博曾有过中超比赛经验,这意味大家都有机会,阿斯汗如能有出色的表现,对于远在草原的家乡足球也会有不凡意义。

  还有来自晋江的何鑫杰,他出现在名单中已经引起了家乡媒体的关注。如果何鑫杰能在联赛中登场,将成为首位亮相中超赛场的晋江籍球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球场风云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青少年体育
   第07版:社体家园
   第08版:体彩天地
深圳中塞女排迎来多位强援
武汉九战全胜一骑绝尘
青训质量面临考验
德约科维奇找回赢球节奏
哈兰德下一站定在曼城
新星碰撞 激情之外引思考
中国体育报球场风云04青训质量面临考验 2022-05-12 2 2022年05月1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