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4:球场风云
~~~
女超联赛结束第一循环~~~
广州队~~~
取得罗马大师赛第60胜~~~
~~~
罗马女网赛首轮结束~~~
罗马女网赛首轮结束
新星碰撞 激情之外引思考

  本报记者 马艺欧

  女子网球职业巡回赛罗马站当地时间5月10日结束首轮争夺,一场焦点战中,安德莱斯库1比0领先拉杜卡努时收到后者的退赛礼。这两位年轻人都早早就登上过巅峰,随后也都经历了低谷,这场对话值得包括双方球员在内的很多年轻球员思考。

  安德莱斯库在2019年一鸣惊人,她在美网决赛中直落两盘战胜塞蕾娜·威廉姆斯,19岁就成为大满贯冠军。拉杜卡努则是2021年美网从资格赛打起,以10连胜的成绩夺冠,那时她只有18岁。即便女子网坛不断有新星涌现,这两人仍是佼佼者。

  随后她们的前进脚步都难称顺利,伤病是共同的问题。安德莱斯库2019年登上巅峰后,2020年因伤未能参加任何职业比赛,2021年复出之后,伤病阴影仍未完全消散。直到今年4月,安德莱斯库才在远离职业赛场近200天后再出发。从斯图加特到马德里,安德莱斯库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进,再次击败了排名世界前10的球员,自己的世界排名重回前100。

  由这样一位对手终结拉杜卡努的罗马之旅显得意味深长。拉杜卡努自从去年美网登顶之后,也明显了放慢了脚步,伤病也是她前进路上的掣肘。

  虽然没有像安德莱斯库那样因伤休赛一整年,但背伤对于拉杜卡努的影响也是显而易见。她在赛后透露,“我想要试一试,直到上了场,我才知道情况到底有多糟糕。”

  当下的女子网坛,很难有人能做到一直强大。小威之后,最接近成为她接班人的大坂直美,同样在美网击败过安德莱斯库,而更加年轻的美网冠军拉杜卡努也遇到了这样或那样的问题。

  虽然输掉了比赛早早出局,但第一次经历红土赛季的拉杜卡努仍有不少收获。“我觉得过去几周还是非常积极的,我对自己有了更多了解,红土水平也有了明显提升。但我需要确保背部完全好起来,我不想带着一种受到限制的感觉去打下一场比赛。”

  无论天赋多高,成功来得多早,一边学习,一边收获,这才是年轻球员的正常状态。安德莱斯库和拉杜卡努都有罗马尼亚血统,哈勒普是两人都非常尊敬和喜爱的球员。相比之下,哈勒普成为大满贯冠军的道路要曲折得多。她们或许终将超越前辈,但前辈身上的很多东西都值得她们认真去感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球场风云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青少年体育
   第07版:社体家园
   第08版:体彩天地
深圳中塞女排迎来多位强援
武汉九战全胜一骑绝尘
青训质量面临考验
德约科维奇找回赢球节奏
哈兰德下一站定在曼城
新星碰撞 激情之外引思考
中国体育报球场风云04新星碰撞 激情之外引思考 2022-05-12 2 2022年05月1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