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4:球场风云
~~~
女超联赛结束第一循环~~~
广州队~~~
取得罗马大师赛第60胜~~~
~~~
罗马女网赛首轮结束~~~
哈兰德下一站定在曼城

  本报记者  马艺欧

  挪威前锋哈兰德的下一站已经确定,英超豪门曼城将是他的目的地。登上更高舞台后,哈兰德的足球生涯有望提升到新层次。

  其实哈兰德在加盟多特蒙德之前,本就有可能直接加盟一些豪门球队,但他没有急于求成。事实证明,多特蒙德的确很适合他成长,他的表现也不负众望。

  自从哈兰德2020年加盟多特蒙德以来,他的下一站就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这位年轻前锋展示出了让人惊叹的个人能力和进球效率,并非欧洲豪门第一梯队的多特蒙德显然难以长久留住这位未来的巨星。

  大家都清楚,威斯特法伦只是这位挪威前锋的“跳板”,他的未来一定是世界顶级球会,英超多支豪门、西班牙双雄,五大联赛其他豪门球队一直是他的潜在下家,曼城和皇马这两支球队两年来一直是他最热门的潜在选择。

  哈兰德虽是挪威人,但他的父亲常年在英超征战,哈兰德也是出生在英格兰。在英超球队中,曼城一直是理论上的第一选择,哈兰德的父亲曾在曼城踢球,哈兰德儿时身穿曼城标识服装的照片也在网络上流传。

  更重要的是,曼城确实需要一名正印中锋。传奇阿奎罗离开后,曼城前场一直缺少一个强点。虽然主教练可以通过战术打法缓解这种缺失,但在千变万化的足球赛场上,这种缺失往往会在关键时刻被放大。之前欧冠半决赛曼城与皇马的那场大战,就很值得人深思。

  哈兰德今年转会下家敲定还有一个不得不说的原因,就是他与多特蒙德合同中的“7500万欧元条款”会在2022年激活,如果以这个价格带走哈兰德这样的球员无疑是个“大便宜”。正因为如此,挪威人今年转会是有必然性的。

  哈兰德加盟曼城后,对于足球世界的“巨星体系”也会产生重要影响。梅西和C罗支撑起的“绝代双骄”时代已经渐行渐远,近年来的其他几位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获得者年龄也已经不小。哈兰德进和姆巴佩等年轻人何时能接过“绝代双骄”的权杖,一直是外界关注的话题。

  哈兰德所在的挪威队实力有限,在世界杯和欧锦赛这样的舞台创造佳绩的概率较小。多特蒙德且不说在欧冠赛场竞争力有限,在德甲也是常年被联赛霸主拜仁慕尼黑压制。哈兰德在曼城可以争取更多的冠军,毕竟这些硬数据对于评价一名球员,乃至争夺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都非常重要。如果他能帮助多次与欧冠冠军失之交臂的曼城圆梦,他的价值将进一步得到认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球场风云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青少年体育
   第07版:社体家园
   第08版:体彩天地
深圳中塞女排迎来多位强援
武汉九战全胜一骑绝尘
青训质量面临考验
德约科维奇找回赢球节奏
哈兰德下一站定在曼城
新星碰撞 激情之外引思考
中国体育报球场风云04哈兰德下一站定在曼城 2022-05-12 2 2022年05月1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