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6:青少年体育
四川
群众体育引领员带动高校运动热

  本报讯 日前,“享运动、正青春”云健步走比赛在成都工业学院闭幕。在15天的时间里,在3745名群众体育引领员的带领下,成都工业学院1.7万余名师生和教职员工以云健步走比赛的方式参与,在学校掀起了运动热潮。

  2021年,四川省体育局、四川省直机关工委、四川省总工会联合发起了“百万群众体育引领员工程”,计划在“十四五”期间招募、培训100万名群众体育引领员,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思想活跃、热爱体育、甘于奉献的群众体育引领员队伍,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群众体育骨干组织体系,更好地引领和带动群众经常性参加体育锻炼。而成都工业学院“享运动、正青春”云健步走比赛,就是“百万群众体育引领员工程”以定制赛事的方式进入高校、助推高校群众体育开展的首次尝试。

  在15天的时间里,成都工业学院通过现场设点、视频宣讲、海报吸引、现场示范等方式,一共吸引到郫都、宜宾两个校区10个学院的3745名师生和教职工注册登记成为群众体育引领员。在他们的带领下,该校1.7万余名师生和教职员工迈开脚步,不断在校园林荫道、运动场上刷新健步成绩。据统计,学校经常参加锻炼的师生占比从以前的30%提升到56%。学校体育教学部“引领员”项目负责人盖燚熇介绍,在引领员的专业引领、指导和活动组织下,极大提高了学生们参与课外体育活动的积极性与参与面。

  据了解,现在除了常规的三大球、三小球、武术、健身、跑步外,成都工业学院还通过群众体育引领员因地制宜开展瑜伽、舞龙舞狮、群体健身操、气排球、广场舞等多种形式的体育活动,仅广场舞、群体健身操每周参与人数就达1000人以上,舞龙舞狮、瑜伽等小众项目每周参与人数也在100余人,两校区每周参与体育课外活动的师生人数超10000余人次。

  (邓红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球场风云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青少年体育
   第07版:社体家园
   第08版:体彩天地
深化体教融合 推进浙江青少年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群众体育引领员带动高校运动热
“奔跑吧·少年”主题健身活动举行
《四川省青少年体育发展“十四五”规划》出台
学生着迷传统体育
线上培训校园游泳安全宣讲员
中国体育报青少年体育06群众体育引领员带动高校运动热 2022-05-12 2 2022年05月1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