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5:全民健身
线上健身大赛激发群众参与热情

  本报记者 轧学超

  近日,“追梦中国·健康你我”2022中国线上全民健身走(跑)大赛(四川·射洪站)正在以一种新颖有趣的方式融入到四川射洪市民的日常生活当中。

  赛前,赛事组织者进行了大量筹备工作,包括在射洪全市范围内新建、修缮公共运动场所近百处,打造了螺湖半岛、两江画廊等城市绿道,为市民的运动打卡提供了优越的硬件环境。

  随着线上赛事的启动,100个射洪市直部门、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踊跃响应,党员职工报名率达到90%以上。参赛者通过微信小程序“悦动射洪”进行每日运动打卡,生成二维码打卡海报,再通过社交平台转发的方式进行快速传播,以一个人拉动一家人、一个人带动一队人的方式进一步扩大赛事影响力,同时让越来越多的人民群众了解健身知识,加入到全民健身的队伍当中。

  据介绍,在大赛开启的短短几天里,报名总人数就已突破7000人,其中平均每日新增报名人数483人,最高每日打卡人数1105人,平均每日打卡海报转发量2168次,活动预计将对射洪市20万以上人口产生积极影响。

  在此基础上,赛事平台还接入了全民碳积分、碳账本系统,让射洪市民在参与绿色出行、全民健身的同时,能获取个人碳积分,建立全民碳账本,进而让射洪市民养成每日运动、绿色出行的生活方式,真正做到将运动融入到生活当中。

  以射洪市广场舞协会为例,该协会自正式报名以来,加入成员200人左右,最高坚持打卡天数近60天,总打卡里程已超过20000公里,平均每人每日打卡3.25公里左右,人均每日可获得碳积分22千克,每年每人累计碳积分总量最高可达8030千克,为促进全民低碳出行习惯养成,早日实现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提供了全新的助力。

  除了健身走和健身跑两种运动模式之外,参赛市民还可以通过“悦动射洪”小程序的健身科普模块学习运动知识,跟着教学视频活动身体,进行拉伸、塑形、核心锻炼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运动。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中华环保联合会、中共射洪市委、射洪市人民政府主办,射洪市总工会、射洪市体育中心、中华环保联合会绿色循环普惠专委会、上海毅行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球场风云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青少年体育
   第07版:健身气功
   第08版:体彩天地
“脊柱不正”是万病之源
上海居家健身“云”上挑战活动多
江西瑞昌推进老年体育场地建设
线上健身大赛激发群众参与热情
丽水超马赛道提供骑行服务
贵州省老年人持杖健走交流活动举行
中国体育报全民健身05线上健身大赛激发群众参与热情 2022-05-26 2 2022年05月2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