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4:赛场纵横
“雅思”“黄鸭”坐镇~~~
加拿大昆特公路绕圈赛~~~
~~~
得分创赛季新高~~~
大连人~~~
得分创赛季新高
韩旭征战WNBA状态火热

  本报记者 李东烨

  近日,美国女子职业篮球联赛WNBA继续进行,中国女篮运动员韩旭所在的纽约自由人队在客场61比92惨败于西雅图风暴队,遭遇七连败。

  在此前2天两队刚交手一次,当时风暴在加时之中拒绝逆转,送自由人六连败。不过韩旭交出了12分、8个篮板的不错数据。 

  本场较量伊始,洛伊德状态不错,带领风暴抢占先机后,又打出进攻高潮建立优势,而自由人进攻端连续失误毫无还手之力,替补上场的韩旭在首节末段状态火热,连续低位强打得手并制造了一次“2+1”,单节4投3中拿下7分。次节自由人的失误让风暴连续打成进攻转换,斯图尔特出色的手感带领风暴凭借外线三分将分差拉开至26分之多。 

  第三节自由人终于外线找到感觉,加上韩旭内线的强攻一度追到20分以内,但无奈风暴全队的手感都不错,分差继续保持在20分以上。末节,洛伊德上来连投3记三分,凭一己之力直接将分差拉开至30分以上,比赛彻底失去悬念。 

  此役韩旭出场24分37秒,投篮13投5中,得到全队最高的13分、8个篮板,另有1次助攻、1次抢断和1次盖帽。13分的成绩再次刷新了韩旭本赛季的个人得分新高。 

  韩旭在赛后表示,作为一个内线球员要敢于往篮下拼。“这次比赛我获得了很多上场机会,更多地打一些篮下的进攻,但是命中率还稍微欠缺一点。”她说,“除了投篮以外,作为五号位确实应该多在篮下打一打。” 

  韩旭说,逐渐融入球队是靠努力训练换来的。“来到纽约的第二天就开始跟着训练了,基本一天都没有断过,一直在努力适应,才获得了现在的上场时间,我非常珍惜这次机会。” 

  韩旭状态越来越好,球队却陷入困境,在被风暴队“双杀”后,自由人已经遭遇七连败。“大家现在士气比较低,找不到方向,我们需要找到一条路去赢球。”谈及球队的处境,韩旭说,“马上就要回到纽约(主场),我相信通过训练可以去改变现在的逆境。” 

  虽然刚刚重返球队,但韩旭对自由人并不陌生。她于今年4月9日前往美国,4月11日至16日进行了个人特训,4月17日开始参加纽约自由人队季前训练营。2019年,她就被纽约自由人队选中,在3年合同到期前,纽约自由人队便选择使用优先续约权执行了+1的选项。

  如今在球队面临巨大压力时,韩旭作为“老队员”希望承担起更多责任。“希望可以承担起队伍的重任,无论在防守端还是在进攻端,都希望自己能更有统治力,帮助球队获得一些胜利。在场上场下都去鼓励队友,多散发正能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赛场纵横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健康快车
   第07版:军体之窗
   第08版:体彩天地
国羽混双保持竞争力
国家场地自行车队中长组创佳绩
闫文港:全力以赴 超越自己
韩旭征战WNBA状态火热
递补回归保级压力大
中国体育报赛场纵横04韩旭征战WNBA状态火热 2022-06-01 2 2022年06月0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