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4:球场风云·专题
卡塔尔世界杯32强揭晓
哥斯达黎加击败新西兰晋级

  本报讯  卡塔尔时间6月14日,艾哈迈德·本·阿里体育场进行了最后一场2022世界杯洲际附加赛,哥斯达黎加队以1比0击败新西兰队,锁定了最后一个世界杯决赛阶段的参赛名额。

  新西兰队在大洋洲预选赛中以绝对优势获得第一名。按照赛程,他们将与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的第四名争夺一个卡塔尔世界杯席位。哥斯达黎加队是中北美地区的传统强队,本次预选赛他们与美国队同分,但因在净胜球上的劣势只能参加洲际附加赛。

  哥斯达黎加队世界排名第31位,而新西兰队仅位列第101位。两队此前只有一次交手,哥斯达黎加队在2007年的一次友谊赛上凭借四粒进球战胜新西兰队。虽然各方面优势都很明显,但鉴于前一天的附加赛中,澳大利亚队就是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淘汰了秘鲁队,比赛充满悬念。

  哥斯达黎加队本场第三分钟就取得领先,本内特左路突破传中,坎贝尔将球打进。此后新西兰队不断向对方球门施压,前锋伍德曾打进一球,但经视频回放系统复核,主裁判判定进球无效。进入下半场,比分落后的新西兰队再遭打击,边锋巴巴罗塞斯铲球犯规,主裁判第一时间向其出示黄牌,经视频回放系统复核,改判红牌,巴巴罗塞斯直接被罚出场。虽然少一人作战的新西兰队仍在全力进攻,但已无力再改写比分,哥斯达黎加队最终以1比0拿下胜利,如愿拿到最后一个世界杯席位。卡塔尔世界杯上,哥斯达黎加队与西班牙队、德国队和日本队同分在E组。(马艺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球场风云·专题
   第05版:专题
   第06版:青少年体育
   第07版:体育产业
   第08版:体彩天地
“2021体彩追梦人”名单揭晓 江苏两人上榜
“武汉德比”精彩上演
哥斯达黎加击败新西兰晋级
吉林北京男篮主教练调整
中国香港入围2023亚洲杯正赛
中国体育报球场风云·专题04哥斯达黎加击败新西兰晋级 2022-06-16 2 2022年06月1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