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4:球场风云·专题
中国香港入围2023亚洲杯正赛

  本报讯  2023亚洲杯预选赛于6月14日结束全部争夺。在D组的一场比赛中,虽然中国香港队以0比4不敌主场作战的印度队,但仍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正赛,这是球队自1968年以来首次取得参加该项赛事的资格。

  共有24支球队参加本次亚洲杯预选赛,6个小组的第一名和5个小组第二将获得亚洲杯正赛资格。中国香港队所在的D组还有阿富汗、柬埔寨和印度三支球队。前两轮比赛,中国香港队取得两连胜,并且以净胜球优势领先印度队排名小组榜首。

  印度队本场比赛充分抓住比赛开始和尾声的关键时间点,开场1分钟打破僵局,上半场补时阶段将比分扩大为2比0。印度队在比赛的最后10分钟又打进两球,在4比0拿下本场比赛后,以三连胜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

  在14日较早开始的比赛中,B组的巴勒斯坦队4比0击败菲律宾队。由于该小组的第二名菲律宾队最终只获得4分,根据出线规则,中国香港队提前锁定亚洲杯决赛圈的参赛名额。中国香港队此前参加过三次亚洲杯,在1956年首届亚洲杯中获得第三名,在1964年和1968年分别获得第四名和第五名。

  其他小组方面,A组的约旦队和印度尼西亚队,B组的巴勒斯坦队,C组的乌兹别克斯坦队和泰国队,E组的巴林队和马来西亚队,F组的塔吉克斯坦队和吉尔吉斯斯坦队也入围了亚洲杯决赛圈。  

  (马艺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球场风云·专题
   第05版:专题
   第06版:青少年体育
   第07版:体育产业
   第08版:体彩天地
“2021体彩追梦人”名单揭晓 江苏两人上榜
“武汉德比”精彩上演
哥斯达黎加击败新西兰晋级
吉林北京男篮主教练调整
中国香港入围2023亚洲杯正赛
中国体育报球场风云·专题04中国香港入围2023亚洲杯正赛 2022-06-16 2 2022年06月1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