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7:青少年体育
兰州举办“奔跑吧·少年” 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

  本报讯 近日,2022年“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兰州分会场活动在兰州市体育运动学校启动。

  由甘肃省兰州市体育运动学校武术队带来的大型武术文艺展演《中华武术魂》拉开了系列活动的帷幕,武术队员们个个身怀绝技,演练娴熟,高难度的动作配合套路对练助威增势。

  一直以来,兰州市体育运动学校充分发挥体校后备人才培养的主体地位和竞技体育的引领作用,为甘肃省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进行很多探索。高度重视青少年武术、垒球、棒球、曲棍球等特色项目的推广、普及和提高,与兰州中小学合作,通过多种途径,凭借学校高端、优质的专项训练团队和软硬件资源,长期开展中小学体育特色项目和专项教练员的合作培养,积极履行促进青少年体质健康的职责。

  此次活动中,兰州市体育运动学校还与甘肃弘毅绿地实验学校、兰州新区第五小学就“武术特色项目进校园”达成友好合作,并聘请兰州市体育运动学校武术队总教练张继育和枪剑、长拳教练马静为“体教融合武术进校园”特聘教练员。

  据悉,未来,兰州市将积极推进与经济发达地区体校、院校、中小学的战略合作,推动包括中华武术运动在内的多项体育项目持续深入开展,努力打造办学特色品牌,为提升青少年体质健康、促进学生运动员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顾 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球场风云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体坛时评
   第07版:青少年体育
   第08版:体彩天地
运动让考生摆脱考后综合征
西藏民族传统体育进校园
北京体育大学新增10个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蒙动宝贝”秀技能
兰州举办“奔跑吧·少年” 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
“靠墙天使”纠正含胸驼背
中国体育报青少年体育07兰州举办“奔跑吧·少年” 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 2022-06-21 2 2022年06月21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