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4:球场风云
三人篮球世界杯开赛
中国女队首日一胜一负

  本报讯 6月21日,2022年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世界杯在比利时安特卫普开赛。在首日比赛中,中国三人篮球女队首战击败罗马尼亚队,然后不敌日本队。

  在东京奥运周期,三人篮球项目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2019年三人篮球世界杯比赛,中国女队拿到冠军。在东京奥运会上,由万济圆、张芷婷、王丽丽和杨舒予组成的中国三人篮球女队拿到一枚宝贵的铜牌,创造了中国篮球的历史。

  4月8日,新一期三人篮球国家队正式集结,备战本年度世界杯、亚洲杯、U23国家联赛等国际赛事。6月17日,中国三人篮球男队、女队出征比利时安特卫普,开启了世界杯的征程。

  参加世界杯的中国三人篮球女队的4名队员中,万济圆、王丽丽、张芷婷都参加了东京奥运会,另一名队员是1995年出生的曹君伟,主教练是带领球队征战东京奥运会的许佳敏。

  首场比赛面对已经先战一场的罗马尼亚队,中国队充分发挥了体能优势,万济圆、张芷婷在篮下发挥威力频频得分,王丽丽的外线突破和投篮以及曹君伟的严密防守给对方带来很大的压力。开场不久中国队就将分差拉开,并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比赛还剩5秒时,万济圆在篮下接到传球打板命中,中国队以21比12击败罗马尼亚队,取得世界杯首战的胜利。

  约两个小时之后,中国队迎来了第二个对手日本队。比赛开始后,日本队利用速度优势远投、突破连续得手,取得4比0的领先。中国队稳住阵脚后凭借王丽丽的远投和万济圆的篮下进攻还以颜色。在比较胶着的局面中,中国队一直处于微弱的劣势。比赛还剩2分钟时,张芷婷两次篮下得手,帮助中国队将比分追至14比14平,但随后中国队的犯规给了日本队两罚一掷的机会。日本队两罚命中后,最后11秒突破得手,以17比14战胜了中国队。

  6月22日中国女队休战,中国三人篮球男队将开始世界杯的比赛,两个对手分别是荷兰队和拉脱维亚队。本届世界杯全部比赛将于6月26日结束。 (扈建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球场风云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健身视点
   第07版:军体之窗
   第08版:体彩天地
赵芸蕾入选世界羽联名人堂
中国女队首日一胜一负
中超联赛第五轮 本土射手表现抢眼
中国男排无法出战世界联赛被判负
中甲联赛南通支云收获四连胜
常州继续承办超级1000赛
中国体育报球场风云04中国女队首日一胜一负 2022-06-22 2 2022年06月22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