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3:赛场纵横
马龙WTT球星挑战赛首秀战胜法国小将~~~
新加坡羽毛球公开赛闯进八强~~~
~~~
增加实战经验 提升对抗能力~~~
~~~
~~~
田径世锦赛男子200米竞争激烈~~~
马龙WTT球星挑战赛首秀战胜法国小将
身经百战依然认真对待每场比赛

  本报记者 李雪颖

  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布达佩斯球星挑战赛7月14日进入单打正赛第二轮的争夺。当日一场男单对决备受关注。交手的双方是34岁的“双圈大满贯”得主马龙和法国15岁小将、直板选手费利克斯·勒布伦。男单头号种子马龙首轮轮空,勒布伦首轮3比1战胜哈萨克斯坦选手格拉斯门科晋级。尽管这是两人首次在单打赛场相遇,但是前一天他们刚在男双赛场碰面。当时马龙与王楚钦搭档3比1战胜费利克斯·勒布伦/艾利克斯·勒布伦。赛后马龙对这对法国兄弟组合赞赏有加。

  马龙和费利克斯·勒布伦在男单赛场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较量,多个多拍相持球让人印象深刻。比赛开局,勒布伦很快进入状态,凭借积极的拼抢一直紧咬比分,11比9先下一城。第二局比赛在马龙的掌控之中,他以11比6将大比分扳平。第三局,马龙赢得了6比1的不错开局,勒布伦以多变的落点、有力的拼杀努力追分,马龙稳住阵脚,11比7获得大比分2比1的领先。比赛来到第四局,勒布伦纠缠住马龙,一度获得7比4的领先,不过马龙稳住节奏追至7平,并率先拿到局点和赛点,此时勒布伦依旧出手果断,不仅挽救了赛点还反超了比分。有惊无险,马龙最终以14比12结束比赛,大比分3比1锁定胜利。

  “赛前看他的男单首轮比赛,以及前一天和他打双打,总体感觉他非常有特点。尽管才15岁,他的打法风格、球的感觉、比赛能力都非常好,预想到今天的比赛不会太好打。比赛中我也感受到了对方的特点,发球落点非常多,反手和相持能力都非常强,整个技术能力在欧洲算比较强的。”赛后回顾整场比赛,马龙再次肯定了这位小将的表现。“直板有些球相持能力不一定那么强,但他的正反手以及中远台、近台的能力都非常强,可能杀伤力不是特别强,但是无谓失误不多,这可能就是他的一种风格。比赛中他非常有冲击力,不管落后多少,每赢一分都会给自己鼓励。”

  尽管已经身经百战,但是对于马龙来说,“每一次比赛都是不一样的”。马龙说这场比赛让他收获很大,“面对比自己小一轮还多的选手,能扛下来相信对下一轮比赛有帮助。赢一场是一场,不管打得多狼狈,赢下来就先过了第一关,今天比赛在心理上得到很多锻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球场风云·专题
   第05版:体坛聚焦
   第06版:体坛聚焦
   第08版:体坛聚焦
身经百战依然认真对待每场比赛
周昊东/何济霆期待配合更默契
图片新闻
国家摔跤队即将赴欧外训外赛
世界杯飞碟多向混团中国组合摘铜
王曦雨首次跻身红土巡回赛八强
莱尔斯重返巅峰并非易事
中国体育报赛场纵横03身经百战依然认真对待每场比赛 2022-07-15 2 2022年07月1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