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2:综合新闻
男子110米栏意外频发格局未变

  本报记者  葛会忠

  实习记者  徐泽藩

  2022田径世锦赛男子110米栏决赛在北京时间7月18日上午举行。尽管意外情况接连发生,但是这并没有动摇当前男子110米栏项目的竞争格局。上届冠军霍洛威在决赛中跑出13秒03成功卫冕,延续了美国队在该项目上的传统优势。

  其实在男子110米栏项目上,中国队长期保持着相当不错的人才厚度和项目传统,在上一个高峰期刘翔、史冬鹏那代人的集中爆发也是基于此前几代人形成的相当高的竞技水平的传承。只不过近几年在老将谢文骏竞技状态相对下降的同时,年青一代还没能迅速顶上来。中国男子110米栏在本届世锦赛上正处于一个相对的低谷期,只有谢文骏一人获得参赛资格,而且止步于预赛。而在十几年前的那段高峰期,中国队不仅可以拿到世锦赛的满额参赛席位,甚至还可以像现在的美国队一样,不止一人站上决赛的跑道。

  男子110米栏的特点决定了这是一个特别容易发生意外的项目。如果一支队伍只能有一人跻身决赛,一旦意外发生,则意味着全军覆没。东京奥运会冠军、牙买加名将帕切门特就是在决赛前热身时意外受伤,不得不退出比赛。上个月在纽约田径大奖赛上跑出12秒84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的东道主选手德文·艾伦则是因为抢跑犯规,被取消了比赛资格。数据显示,艾伦的起跑反应时间为0.099秒。根据规定,当运动员的起跑反应时间少于0.1秒时,即被视为抢跑。比赛重新开始后,巴巴多斯选手肖恩·布拉斯维特也出现了失误。最终只有5位选手在决赛中取得了有效成绩。

  霍洛威以13秒03的成绩获得冠军,初登世锦赛舞台的另一位美国选手坎宁安跑出13秒08获得银牌,西班牙选手马丁内兹跑出13秒17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铜牌。

  尽管决赛没能打开13秒大关,但纵观本次比赛的全过程,霍洛威的卫冕实至名归。本次比赛他自始至终都保持了稳定发挥,预赛跑出13秒14位列所有参赛选手第一位,半决赛跑出13秒01秒创造个人赛季最佳并名列所有选手之首。13秒01还是世锦赛半决赛的历史最快成绩。决赛虽然几经波折,但他还是稳稳跑出13秒03,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专题
   第04版:时尚球类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体坛时评
   第07版:青少年体育
   第08版:体彩天地
世界女排格局偏向“全面化”
男子110米栏意外频发格局未变
马龙陈梦顺利晋级
国乒年轻选手在球星挑战赛历练成长
吴易昺拿到网球挑战赛第三冠
搭建多元体育交流平台 助推新兴项目普及发展
老将李玲准备迎接下一个挑战
湖北奥体中心改造项目顺利推进
中国体育报综合新闻02男子110米栏意外频发格局未变 2022-07-19 2 2022年07月19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