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2:综合新闻
吴易昺拿到网球挑战赛第三冠

  本报讯  在美国举行的ATP罗马网球挑战赛在北京时间7月18日落幕,中国球员吴易昺在决赛中直落两盘战胜美国本土小将谢尔顿,在获得职业生涯第三个挑战赛冠军头衔的同时,他的世界排名刷新了个人职业生涯新高,升至第233位。

  吴易昺在本次挑战赛的晋级路上击败了多名实力不俗的球员,与他在决赛中对决的19岁小将谢尔顿是从资格赛突围的“黑马”。面对势头强劲的对手,吴易昺在这场决赛中稳扎稳打,虽然总共逼出的6个破发点只兑现了2个,但自己的发球局全部拿下,保证他两盘都是凭借多一个破发局的优势,以7比5和6比3锁定胜利。

  这个冠军是吴易昺今年重返国际赛场后拿到的第二个挑战赛冠军。几个月内相继夺得冠军也展现了他当下抢分的高效率。年初时他的世界排名只有1131位,凭借本次赛事拿到的80个积分,吴易昺新一周的世界排名上升了96位达到第233位,这也是他职业生涯排名的新高。与此同时,吴易昺超越了张之臻(第239位),成为中国队新的男单“一哥”。

  吴易昺的另一大收获就是已无限接近美网,以他当下的排名和积分,基本上可以确保一个美网资格赛席位。吴易昺当年作为青少年球员时就是在美网青少年组拿到冠军。美网之前,吴易昺仍将继续通过比赛激发状态,同时寻求获得更多的积分,接下来他将到印第安纳波利参赛。(马艺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专题
   第04版:时尚球类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体坛时评
   第07版:青少年体育
   第08版:体彩天地
世界女排格局偏向“全面化”
男子110米栏意外频发格局未变
马龙陈梦顺利晋级
国乒年轻选手在球星挑战赛历练成长
吴易昺拿到网球挑战赛第三冠
搭建多元体育交流平台 助推新兴项目普及发展
老将李玲准备迎接下一个挑战
湖北奥体中心改造项目顺利推进
中国体育报综合新闻02吴易昺拿到网球挑战赛第三冠 2022-07-19 2 2022年07月19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