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2:综合新闻
全国少年体操U系列锦标赛举行
中国体操启动洛杉矶奥运选材

  本报记者 袁雪婧

  2022年全国少年体操U系列锦标赛在湖南长沙激战正酣,比赛中作为体操项目未来之星的少年选手们表现令人惊喜,本次赛事也达到了加强后备人才培养,提早启动洛杉矶奥运会备战选材的目的。

  全国少年体操U系列锦标赛是全国最高水平、最高规格的少年体操赛事,是在全国范围内选拔优秀体操后备人才、培养奥运希望之星的重要比赛,参赛人员为9至12岁的男、女高水平少年体操运动员。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项赛事2020年未能举办,2021年也仅仅举办了9至10岁年龄组比赛,连续两年未能完整举办该项赛事导致全国范围内对于少年体操后备人才储备的情况不甚了解。2022年全国少年体操U系列赛在山东泰山体育器材有限公司和湖南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开赛,共有24支队伍,包括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在内约420人参赛。

  比赛期间,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缪仲一来到赛场,观看了小选手们的训练和比赛。“小选手们在练习过程中,他们的节奏、神态,做动作中脚尖、膝盖等细节的处理,让我眼前一亮,能感受到他们将通过比赛展现自己的专业水准。感谢培养年轻运动员的基层教练们付出了很多心血和劳动,他们是中国体操的塔基。”缪仲一表示,中国体操多年来能够生生不息,一代一代人不断传承,诞生了许多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登上中国体操世界冠军光荣榜,就是因为有大量的基层教练,不断把优秀的苗子培养成优秀的世界冠军。“看到小选手们的表现,让我感到中国体操大有希望。我们一定会克服前进道路上遇到的各种困难,继续在国际体坛尤其在奥运会上为国争光,升国旗、奏国歌,是我们体育人的职责。”缪仲一说。

  缪仲一表示,中国体操要珍惜每一个人才,加强后备人才培养,提早启动洛杉矶奥运会备战选材工作。“我们要特别珍惜基层教练的努力,特别爱护年轻运动员。每一位裁判都要秉公执法,因为裁判的执裁是对所有基层教练员执教心血的肯定,更是对每一位运动员运动生命的判断。这次比赛的10岁组女选手中,有望诞生6年后登上洛杉矶奥运会赛场去拼搏、为国争光的选手,未来的奥运冠军就有可能从这些孩子中产生。我们要抓住有限的时间,珍惜中国体操的每一个人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专题
   第04版:赛场纵横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健康快车
   第07版:军体之窗
   第08版:体彩天地
中国足协以零容忍态度打击“假赌黑”
高志丹视频会见俄罗斯体育部长
中国足协召开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会议
广东省少数民族运动会乳源开幕
图片新闻
全国桥牌俱乐部锦标赛收兵
湖北奥体中心改善饮食助力运动队夏训
北京市运会群众组健身气功比赛助力项目发展
中国体操启动洛杉矶奥运选材
体验冬奥冰 感受体育情
中国体育报综合新闻02中国体操启动洛杉矶奥运选材 2022-08-24 2 2022年08月2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