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4:赛场纵横
世锦赛国羽女双齐亮相
三对种子组合携手进16强
杜玥(右)/李汶妹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张笑宇摄

  本报记者 周 圆

  正在日本东京进行的2022年羽毛球世锦赛8月24日进入到第三天争夺,国羽四对女双组合一一亮相。本次世锦赛国羽女双实现了满额参赛,其中三对是种子组合,她们也在当天的争夺过后携手进入16强。

  8月24日上午最早开始的一场比赛中,国羽女双头号主力“凡尘”组合陈清晨/贾一凡率先亮相。面对世界排名第24位的印度组合蓬纳帕/雷迪,“凡尘”组合此前3次获胜,尽管开局比赛双方还是陷入激战,但很快“凡尘”组合就占据主动,21比15、21比10连下两城获胜。

  “第一场比赛,我们在适应场馆风向和空间,开局会打得胶着。”贾一凡表示。作为头号种子和卫冕冠军,“凡尘”组合不免会受到对手的冲击,她们也做好了心理建设。“每一场都当作最后一场去拼,这很重要。”陈清晨说,她们针对比赛做好了困难准备,所以当比赛中遇到不顺时,她们也能够想办法去应对。

  一年前,东京奥运会“凡尘”组合遗憾摘银,泪洒赛场。时隔一年又回到东京,她们坦言这一年发生了很多变化,两人的心态和心智上都更成熟,对羽毛球的理解又高了一个层次。“非常珍惜与同伴搭档的每一场球。每一次比赛都是新的开始。”贾一凡说,“我们去年拿到了世锦赛冠军,并不代表今年就一定能拿到,所有对手都会研究我们的球路,每一场球我们都会做好200%的准备,做好对手超水平发挥的准备,用自己的经验和平稳的心态去应对。”

  下半区的国羽女双唯一一对组合郑雨/张殊贤24日迎来世锦赛首秀,她们以21比14、21比17战胜苏格兰组合麦克弗森/托兰斯,晋级16强。作为新周期的新组合,在本赛季三次公开赛闯入决赛的郑雨/张殊贤在排名上实现了迅速提升,这次世锦赛是以11号种子的身份参赛的。面对世界排名第46位的对手,她们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都掌控着局势,获胜是情理之中。“00后”张殊贤首次身兼女双和混双两项参赛,她坦言自己面对很大的挑战,精力和体力分配要做好。

  因为赛会2号种子、日本强档福岛由纪/广田彩花组合退赛,郑雨/张殊贤将在下一轮迎战新加坡的金羽佳/黄嘉盈,这对于她们晋级八强是个好消息。

  当日,国羽女双还上演了一场“中国德比”,13号种子杜玥/李汶妹对阵“00后”组合刘玄炫/夏玉婷。第一局开局,刘玄炫/夏玉婷7比4领先,但杜玥/李汶妹很快做出调整,打出一波12比2的高潮,以16比9确定领先,并以21比17先赢一局。第二局,双方在前半局再次展开激烈争夺,刘玄炫/夏玉婷在13比8领先后,突然失去场上的节奏,此后失误连连,1分未得,杜玥/李汶妹连得13分,21比13再胜一局,2比0击败对手,闯入16强。下一轮杜玥/李汶妹将遭遇6号种子、日本的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这将是一场严峻的考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专题
   第03版:专题
   第04版:赛场纵横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青少年体育
   第07版:健身视点
   第08版:体彩天地
三对种子组合携手进16强
国乒多名小将单打资格赛过关
世界围棋公开赛中国区预选赛结束
中国场地自行车联赛激战正酣
女子象甲预选赛广州豪取三连胜
全国五人制足球青少年锦标赛相继展开
青少年足球联赛初中组全国总决赛决出四强
粤港澳大湾区网球团体赛收官
中国体育报赛场纵横04三对种子组合携手进16强 2022-08-25 2 2022年08月2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