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4:赛场纵横
男排世锦赛中国队不敌加拿大

  本报讯  经过一天的调整,北京时间8月29日,中国男排在斯洛文尼亚的卢布尔雅那迎来了2022年世锦赛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加拿大队。虽然相比第一场比赛中国队状态有所起色,3局比分都上了20分,但面对整体实力高于自己的对手,依旧以0比3告负,遭遇两连败。

  本场比赛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张景胤、俞元泰,二传于垚辰,接应张冠华,副攻张哲嘉、彭世坤。自由人位置上采用双自由人战术,由杨一鸣负责一传,杨天缘负责防守。

  首局开局中国队进攻失误较多,加拿大队一攻保持稳定,中国队一直处于落后的状态。随后中国队通过拦网、发球,将比分一度追至21平,但关键时刻又出现失误,首局以23比25惜败。

  第二局双方在前半局竞争激烈,比分始终没有拉开,16比17后中国队一传出现问题,进攻连续受阻,加拿大队趁机将优势扩大到4分,中国队以16比20落后。此后中国队的拦防无法有效抑制对手,21比25,中国队再丢一局。

  第三局,中国队在副攻位置上进行调整,由李咏臻换下张哲嘉。两局领先后,加拿大队的发球更具冲击性,中国队一传起伏很大,在14比19落后的情况下,中国队在发球上做出改变,俞元泰发球得分,替补上场发球的“00后”小将王滨连续破坏对手的一传,帮助中国队将比分追至20比21。但随后中国队又出现进攻失误,加拿大队率先拿到赛点。虽然此后通过张景胤的发球一度追至23比24,但加拿大队在暂停后把握住机会,以25比23取得胜利。中国队大比分0比3不敌对手,遭遇两连败。(周  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专题
   第04版:赛场纵横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体坛时评
   第07版:青少年体育
   第08版:体彩天地
中国男排需补齐“发接发”短板
男排世锦赛中国队不敌加拿大
西班牙队获得U20女足世界杯冠军
韩旭李月汝归队备战女篮世界杯
体育总局系统职工羽毛球赛结束
丁彦雨航加盟上海男篮
女子象甲联赛河北队两连胜
全国桥牌俱乐部女子联赛竞逐仙海湖
中国田协拓展田径产业新边界
广东省桥牌双人赛决出各组别名次
中国体育报赛场纵横04男排世锦赛中国队不敌加拿大 2022-08-30 2 2022年08月30日 星期二